逛基隆夜市

2007090110:00

中午看電視在介紹基隆夜市的小吃,突然想到我也好久沒去逛基隆夜市了

說走就走.....傍晚五點多時鈞睡醒了,我們一家三口就出發往夜市進攻去
由於趕著出門,都忘記要幫鈞帶些零食讓鈞在車上吃,結果鈞當然就無聊到在車上坐不安穩,又餓著肚子.....在車上唉唉叫

好不容易到達基隆夜市等著停車,沒想到假日的基隆夜市.....人跟車是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腳都可以離地還不會跌倒喔)

光是要去停個車不是客滿就是...要跟著用龜速排隊,一路上不是行人多車多就是紅綠燈多(還一直遇到紅燈)

老公一方面路不熟,一方面又不知道哪裡還有停車位,就這樣一直繞一直繞,繞了快有一個鐘頭吧,終於找到一個停車場還有空位,就跟著擠進去

肚子好餓心裡又因為光是停車就被搞的好煩,跟老公說~~今天一定要玩到很晚才回家,不然就太對不起那個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車位了,鈞鈞如果睡著....你就抱著吧!!老公說~~~隨便你@@

(以下開始...所有吃的東西都是三個人一起吃的喔,我可是食量很小的^^)
開始一路走一路吃的時間了,還沒走到夜市我就先買了蔥蔬餅吃(好吃)
到了夜市,因為怕鈞鈞餓到受不了,所以想說隨便找個東西先把鈞餵飽,再去吃一些我跟老公想吃的東西

可是萬萬沒想到夜市人多到超恐怖的地步(鈞鈞一路上都是我們抱著逛街),想坐下吃個東西都還完全沒位子(還一大堆人等著排隊坐下吃@@)
結果就變成,完全不是因為想吃什麼才坐下來吃,而是看看哪裡有位子就吃什麼

第一站....蒸的肉丸,加兩碗丸子湯(吃到結束時,用筷子搓了一顆虱目魚丸讓鈞一路上邊吃)

第二站....豆簽羹(怪了???我記得好久以前,豆簽羹好多人賣,幾乎三五步路就有一家,結果今天去....我就只看到一家有在賣??),想說那是由米豆做的很營養,叫了一碗讓鈞跟老公一起吃,我去下一站

第三站....去買米腸外帶,我喜歡吃有一種古早味的米腸,很香....可是這家標榜自製的米腸,我吃了跟其他一般的米腸沒啥兩樣,味道普普(小失望)

(鈞吃完豆簽羹接著吃到米腸,鈞然還會說~~~飯飯,是滴!!就是飯飯,不然你以為是剛剛的麵麵嗎^^)

第四站....泡泡冰,老公說他沒吃過,本來我是想....等下次鈞去高雄住的時候,我們在過來這夜市,到時候再讓老公吃看看,不然鈞會一直吵著要吃冰
老公一臉失望的樣子.....好吧!!!今天大家百無禁忌,吃了
我跟老公吃冰,鈞吃溶化後的奶昔,三個人一樣吃的很高興

第五站....冷飲,我叫了一杯愛玉凍,老公叫了一杯山粉圓,鈞兩杯通喝...

最後打包帶回家的有....花生蔴荖跟鹹水雞,還有鈞的小雞蛋糕(怕鈞沒吃飽)

本來想買電視上介紹的那家蟹腳,結果居然比其他攤的還要提早很多...賣光光

我跟老公一開始看中想買的蝦子那攤,人排很多擠不進去,老公也懶的等(那家看起來蝦子感覺還蠻新鮮的,下次一定要買到)

接著準備回家...
才準備接二高的路上就遇到塞車,一看就知道是前面有路況發生,只是沒想到一塞就塞了一個多鐘頭,不知道前面是啥情形,老公又不知道警廣交通網的頻道
就只能這樣呆呆的跟著等....

連對向車道也跟著封閉,只看到起重機開過去吊東西,跟前面有警車的燈跟警告燈一直閃

一直到終於通車了(鈞都睡的很熟了),才開沒多久就看到有一段路中間的分隔島的板子都不見了,現場也有好多人在那處理,之後又看到一輛很大的貨櫃車,貨櫃都撞到整排凹進去了,打著燈慢慢的在靠邊停.....哇咧~~難道剛剛塞車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輛車>.<

心裡想.....難道這就是一語成籤嗎??
我說要玩到很晚才回家,結果我們早早回家卻碰上塞車,回到家時已經半夜一點多了,還真的是....很晚回家呢=.=||

去跟回來都一直處於塞車狀態,不...好.....玩.....
問老公下次還要不要再去,老公說~~~要挑非假日,嗯嗯~~

結論~~~~~恐怖~~~~~~~~~

本日記框由 庭在記憶迴璇處製作分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