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

2009060110:00

為了鈞的幼稚園我傷了好久的腦筋,讀不起很貴的好學校
價錢可以接受的幼稚園又有一些我很介意的小問題

現在鈞正在讀的學校價錢還算可以,就是一般的傳統幼稚園
不過鈞讀到現在,也沒看到什麼聯絡簿或上過些什麼課的資料
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清楚鈞在學校都在學些什麼?

我不是很重視小孩子在幼稚園一定要學些超前的東西
可是如果學校是注重生活常規跟禮儀,我也沒啥感受到有這方面的教導

就以接送鈞鈞上下學的時候來說...
早上園長來接鈞鈞,鈞鈞不說早安,園長也沒有引導鈞鈞要說早安的一些話出現
下午隨車老師送鈞鈞回來鈞鈞沒說再見,老師也是沒做這方面的禮貌引導
還都是我在跟鈞鈞說要有禮貌要說什麼話之類....

雖說小孩子的教育媽媽是佔最重要的角色,不過現在鈞鈞在學校的時間長了
老師也應該要有一些配合才可以ㄚ

前幾天鈞鈞回到家是兩個臉頰有點髒髒的,我已經開始問鈞....
在學校吃完東西老師有沒有叮嚀要擦嘴巴,不然怎麼臉會這麼髒?
鈞的回答是有!
有??可是臉怎麼會這麼髒?
頭髮還亂亂的,一看就知道鈞中午睡起來老師沒幫鈞重新綁頭髮
因為那髮型樣子就是我早上幫鈞綁的樣子

我開始慢慢不喜歡這所學校了
跟鈞鈞之前在蘆洲寄讀的學校差好多,而且費用還幾乎是差不多

鈞在蘆洲寄讀,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上學乾乾淨淨的回家
每天都會知道今天小孩子上了些什麼課
學校還會要家長幫忙複習今天所敎的東西
很明顯的是一個很用心的學校

而且鈞鈞上盧洲那邊的學校都還知道每個老師的名字
這裡鈞鈞也上了好幾天了吧,至少也要知道自己老師的名字
而鈞鈞在前一兩天才說的出來他老師叫"賴老師"
而同學的名字也才知道一個吧

不知道是我要求的太快了嗎?
鈞鈞這樣的進度跟衛生是ok的嗎?
再觀察一個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