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的副食品

2009100710:00
這個叡是怎麼了?吃副食品的反應怎麼這麼多?

以前鈞鈞四個月時就已經開始吃米糊,五個月就可以用牛奶調米糊代替一餐了
六個月就已經試過很多東西了,吃的稀飯也早就不需要壓碎,可以加進稀飯的東西已經是千變萬化了

可是叡就完全不一樣了
之前四個月時給他吃米糊,一開始都還ok可是好像吃過一段時間就開始有拉稀便,之後更變成嚴重的拉肚子(也不知道是因為吃副食品的關係還是剛好他吃到不乾淨的東西)

停餵副食品到他六個月我又開始調米糊給他吃,他又是一開始還ok,到後來又好開始拉稀便,這次我就直接停掉市售米精,改自己煮稀飯給叡吃
一開始吃白稀飯也都很好,看他沒啥不好的反應我就先加紅蘿蔔,叡也吃的不錯
之後又多加高麗菜叡也是吃的很好,再來我就又多加市售的青菜泥....唉~~
那天開始又拉稀便

剛好那幾天叡也在吃毛囊炎的消炎藥,星期六下午開始吃,星期一早上開始拉肚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因為星期二晚上還聞的到叡的尿布會有藥味)

前天拉兩次,昨天拉兩次,今天早上拉一次都是帶酸味的稀便(還好晚上沒再拉了)
星期二晚上藥都吃完了,也剛好星期二整天開始暫停副食品,星期三早上醒來拉一包之後就沒再拉了

啊咧~~怎麼這樣?我搞不清楚到底是哪方面讓他拉肚子?

以前鈞吃的副食品的時候我也是都這樣做阿
市售的嬰兒食品也是品管很好的阿,國外的媽媽不也都是這樣餵
叡吃剩的稀飯我也吃過,很ok也很香阿

我看我家這個兒子是存心一定要媽媽完全自己煮給他吃吧

叡的腸胃怎麼那麼敏感,現在又把叡的副食品給停了
我看叡要像鈞這樣一歲開始跟著大人吃是不太可能了

我的鈞鈞幾個月大時老是便秘,還動用到黑棗汁來幫她解便秘,為了她的便秘牛奶品牌一換再換,好不容易換到明治才ok

我的叡叡老是拉肚子,不管吃啥動不動就拉肚子,到現在六個月了大便都還沒成型,情況好的時候還是拉糊便,該來問問醫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