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錢花大錢

2007031010:00

今天裝新的熱水器,買的是莊頭北的數位強制排氣,售價9800(不便宜),本來我是比較想買櫻花牌,可是就因為櫻花保固一年,莊頭北保固五年,所以老公比較想買莊頭北,價錢一樣
家裡的後陽台我有做鋁窗,所以是算室內,勘過可以挖孔排氣的地方就是靠玻璃那面是最理想,不過就是需要在玻璃挖個孔放排氣管,結果居然去遇到一個三腳貓的師父
他一開始是先量好要挖的位子(這段ok),再來就是用個可以切玻璃的東西先在玻璃切出深深的溝,才能在之後用敲的,把玻璃敲下來...
好啦~~問題來了,我看他再切玻璃的時候,感覺就不是切的很深,就開始敲了
我看他敲的也很小心,又想說~~他是專業師父,所以也就任由他做,過一段時間~~我哄完鈞鈞,老公跑來跟我說~~玻璃敲破了,我一聽跑去看....挖咧~~我家一面好好的玻璃,他給我敲出裂痕有四五條,重頭裂到尾,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他賠
可是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呿!!!就是討厭我這種個性,遇到事情想爭取,又不知該怎麼做..)有裂痕出來了,他都還沒敲出個洞,我一開始也只敢跟他說~~弄好後,要用膠布把裂痕貼起來,否則玻璃掉下去砸到人,後果很嚴重,他說好...繼續敲
我跟他說~~你應該把玻璃割深一點再敲吧,他回我~~已經很深了,你可以來看(切~~很深了還敲成這樣喔)
之後我回到客廳越想越不對,我為什麼要去承擔那玻璃會掉下來的風險,而且我家一面好好的玻璃,就爲了裝個熱水氣給搞成這樣....越想越不能接受
又跑去跟他說~~~我看你也敲不出來也敲不好,要不要乾脆你看看可以換裝哪個地方(於是我跟他開始討論那裡可以...)
我又說~~那個玻璃這樣也不行阿,就算裝好了,都裂成這樣了,就算今天不會掉下來,說不定過兩天就掉了,那太危險了...
他也說~~他也是很怕會掉下來砸到人,我反問他...那怎辦??
他才說~~~不然就是換裝新的玻璃或壓克力版,看多少錢再跟他要...(對啦~~我就是要你說這句啦~~本來你就是應該負擔這筆意外的費用)
討論之後的結果,還是一樣裝在原本預定的位置,不過要等到我把玻璃給換好之後再裝,現在只能暫時把紗窗拉開放排氣管,所以這幾天要飽受蚊子之苦了
我跟他說~~一開始如果不行就應該要說阿,現在敲成這樣,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阿客戶這樣要求阿,他就要照做阿,我說~~真的不行的話你可以提出來討論阿,你懂的人去聽一個不懂的喔(結果他就是讓我感覺他這個懂的也沒比我這個不懂的還利害阿)
他的意思是說~~照正常,他手是要伸出去外面護住玻璃的另一面,可是就是因為我家玻璃外面就是鐵窗,他手伸不出去..
在我跟他商量的時候,老公打電話給賣熱水氣的店家,說明現在的情形,看他要如何處理
老公打的那一通,老闆娘是說他要先問問她們老闆
之後老闆娘回電話來時,是我接的..她跟我說~~她還是聯絡不到老闆,也連絡不到師父,我說~~~師父還在我家,而且我們都已經說好了,沒想到那老闆娘還跟我說~~~喔~~他都們都是一些艱苦小孩啦~~我心想...嘿啦~~你們賺的是辛苦錢,我們的錢都是來的容易就對了,切~~~~
後來她也說不出個什麼就算了,挖咧~~~最好星期一那師父來裝時,不要再跟我說些543的...不要再想要跟我反悔不付錢
真是嘔...
當初會去那一家買是因為離家近,有問題要找比較方便,後來又去問櫻花的專賣店,價錢有稍微貴了點(不知道老公看的是不是一樣的型號),所以爲了省那些微的差價,居然讓我們碰到這種事,原本一次就可以搞定的事弄成這樣

老公晚上去找做鋁窗的師父,幫我們重新做個玻璃,也順便挖好孔,免的又被他搞砸

晚上跟爸說起這件事,越講越覺得火大,爸要我不要生氣,說本來人生在世就不是事事都很順利,這樣才能學習處理事情的應變能力阿
想想也對啦~~應變能力也是這樣學習過來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就當買經驗嚕~~

不過我還是想說聲~~~~~~~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