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講話的鈞

2009061710:00

鈞鈞一直以來就是很愛講話

剛去幼稚園的前一段時間,鈞鈞回家時書包都會多一顆糖果(是她的老師給的)
幾乎一兩天就會給一顆,後來有一天我跟鈞說:怎麼你們老師都一直讓你們吃糖果阿?以後老師給糖果的時候你就說不要了,吃太多糖果不好知道嗎?!
鈞是很喜歡吃糖果的,不過還是對我點點頭

之後慢慢我發現怎麼鈞開始回家後都沒再拿糖果出來吃?

昨天晚上鈞跟我說:老師都沒給她糖果
我問鈞那其他小朋友有嗎?
鈞說有!
我又問說:是因為你有跟老師說媽媽要你不要吃糖果的嗎?
鈞說對!

(呵~~沒想到鈞去學校真的跟老師說不要糖果,老師也真的就不給糖果)

怕鈞會認為是老師不公平或她不被疼愛,跟鈞說:沒關係...是媽媽不讓你吃很多糖果,不是鈞鈞不乖知道嗎?
鈞鈞乖乖的點點頭(看似理解的樣子)

早上園長都會來接鈞鈞上學
昨天才知道鈞還會跟園長聊天咧~~
鈞跟園長道早安後居然還會跟園長說:媽媽她穿睡衣
啊咧~~那雖然是睡衣但也是家居服啦~~
(這個大嘴巴鈞)

今天第一句話是跟園長說:喔~~太陽好大喔...
(還會開始聊天氣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