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想交朋友

2010120110:00
鈞今天跟我說:媽咪~~我都沒朋友都交不到朋友
我說:怎麼會沒朋友?你不是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鈞說:我還想交其他的朋友阿,可是每次我走過去他們就走開了,不然就是臉轉到另外一邊
我說:那你就跟他們說...我們一起玩阿
我要鈞明天去試看看

鈞說:有時候他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我跟鈞說:妳還要在幾個月才能夠聽的懂,慢慢來沒關係
我還說:你就用你會說的英文去跟他們說話阿,如果你都不開口說話你永遠都不會說也聽不懂喔

我問鈞:那你覺得怎樣才是一起玩?你的好朋友今天玩什麼?
鈞說:他今天在畫畫
我說:那你要跟他一起玩的時候是不是也是坐在她對面或旁邊一起畫
也是一人一張紙,自己拿自己的彩色筆畫自己的紙上面,這樣就是一起玩阿
鈞說:對阿...不可以拿別人的畫筆,也不可以拿別人的紙對不對?!
我說:對阿...你看你們也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可是這樣也算是一起玩阿

這對話我也忘記怎麼結束,鈞明天會怎樣去交朋友就等明天再問看看了
鈞一直很在意交不到好朋友,鈞也一直很想回去台灣
因為在這裡鈞常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也無法表達他想跟同學說的話

唉~~我想鈞去上課時的壓力應該也不小
不過受一些小挫折對鈞也是有幫助的
加油嚕~~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