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要趁熱.....買了一把烏克麗麗Ukulele

2012032210:00
兩年前我就知道有這樂器,不過那時候只覺得看起來很可愛而已沒多餘的感覺
最近突然又想起烏克麗麗,可能是最近在幫小孩找音樂律動課去接觸了補習班吧?!
那家音樂班剛好有在敎烏克麗麗,從我家走路很快就到

上網收尋看看才知道現在這個樂器正流行,好像是因為一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而開始流行的吧?!
也才知道烏克麗麗是全世界很容易學的樂器之ㄧ,哈哈~~容易學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動力
因為要我看懂五線譜就已經夠吃力了,如果再學個困難的樂器.....我想我放棄的機會大概會提升到80%
也因為烏克麗麗的價位不算太高,體積小可以隨身攜帶(走到哪練到哪)也不占家裡空間,所以讓我決定等叡去上課後我也要跟著去上課了

想讓小孩學樂器是我一直沒變的想法,我覺得不管是學什麼樂器,人的一生中至少會一種樂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昨天跟鈞說:我想要你們去學一種樂器什麼都好,因為我覺得音樂會讓你快樂

鈞跟叡其實完全不知道有什麼樂器可以學,我上網給她看烏克麗麗跟鋼琴
叡就吵著說要看鋼琴,鈞說他想學笛子(因為她現在讀的幼稚園每星期三有在吹笛子)

今天就去一家烏克麗麗的專賣店買一家入門款的烏克麗麗,想先在家裡亂彈
等著叡去上幼稚園的時候我也要去上課了

這把小琴拿回家後鈞跟叡馬上開始很開心的拿去亂彈
鈞還會用空玄彈小星星的前半段呢^^
呵呵~~這樣也好讓他們亂玩,等玩出興趣再跟我一起去上課也很好

現在先幫叡報名幼兒音樂律動,如果時間跟大家喬不攏我應該會讓叡去學鋼琴吧
不奢望他能夠彈出什麼東西,我只要他能夠先喜歡音樂,之後看懂樂譜我就很高興了^^
鈞就等到上小學後利用上半天課的下午時間,我會讓鈞自己挑一種樂器去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