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時...

2006052010:00
鈞剛出生還在醫院時,因為醫院推崇母乳,我自己也想多餵些母乳....所以在醫院的三天都是親餵母乳,一直以為鈞應該有喝到(也有問護士,護士也是說有..)

三天後回到家才開始有掀開包巾看看鈞的全身,不看都不知道...掀開後才知道....天ㄚ~~鈞的手腳怎麼變的那麼瘦又皺巴巴黑黑的,才知道原來那三天鈞應該都沒喝到母乳,而我們也都沒拿配方奶給護士餵,心疼鈞鈞...馬上開了罐配方奶泡給鈞喝(事後才知道為什麼要帶鈞出院時,護士有交代說~~鈞的尿液很少,要注意....)阿沒喝到啥當然沒尿嚕~~

鈞就這樣開始喝起配方奶,因為鈞也開始不吸我的乳頭了,用擠的給鈞喝,擠了一個多鐘頭也才頂多50cc左右,根本就是沒奶啦...我也只吃了兩三口韭菜就退奶了,完全沒有漲的感覺
也是過了幾個月後才知道...原來剛開始都是沒奶啦,需要小孩努力吸加上按摩才會有奶

鈞帶回家後...還在月子裡就搞的大人們累翻了,不管白天晚上就是哭...
抱著還好,放下就哭...晚上哭的更是厲害,不管抱不抱就是哭~~常常都是哭到天亮才開始準備睡覺
娘家媽媽幫我做月子做的很辛苦,白天要顧我,晚上要顧小孩,還不讓我抱小孩
直到做完月子媽回去蘆洲換我自己顧小孩開始,鈞還是一直哭晚上,每天每天十一二點開始大哭.....抱著搖.唱歌.拍拍..都不能讓鈞停下來,怕老公要上班晚上睡不好,還把鈞抱到客廳去搖,讓鈞在客房哭...一直哭到早上六七點,鈞才慢慢不哭才睡著

就這樣維持了有快一個多月,因為還需要回去上班,所以鈞就帶到高雄去給婆帶幾天....婆就覺得奇怪,帶鈞去收驚後過幾天,鈞就不再哭晚上了,婆也把鈞的夜奶給戒了(兩個人睡翻了),所以鈞算是很早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想到剛出生的鈞,真的是很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