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節能新點子

2008070410:00
這個想法其實我已經放在腦子裡很久了,只是懶的拿出來實驗
所以從現在起....有看過這篇日記的人,大家一起來實驗看看,這樣比一個人實驗所得到的結論會更具有說服力

好久以前就知道有水冷扇這東西,原理好像是靠水氣加上風扇來降溫,但是價錢比一般的風扇貴,而且家裡本來就有傳統風扇阿

我就想到...那如果把結冰的冰塊放在風扇前面吹,那吹出來的風不就是冰風了嗎?說不定還比水冷扇來的涼

我自己試過用密保諾裝一帶水拿去結冰再放在臉盆裡(因為冰溶化會冒汗,那放冰塊的地方就會一灘水),臉盆再放在椅子上拿到風扇前面吹(有點面向風扇傾斜一兩公分)

中午時鈞鈞睡覺時我用這方法,她是很快就睡著了
只是不知道她是累了還是太舒服了??

不過我的作法有個問題就是...臉盆會稍微擋到一些風
而且我想....如果用不鏽鋼鍋直接裝水結冰再拿去吹風,那一定比我的方法更涼
可是這個發法的缺點就是...等冰塊溶化後就是一整鍋的水
(這會是鈞鈞最想去玩的東西....不行)

ㄟ.....我個人是覺得這方法不錯啦
大家如果想省冷氣錢....那就試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