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鈞的保母日記

2009043010:00

4/30

自從鈞她娘回來娘家以後,

我這個保母馬上被鈞打入冷宮,

鈞好不容易盼到跟自己娘親一起睡覺,

我要跟她睡,她還會默默的落淚給我看,

cow啦!!最好有被虐待成這樣啦~~切!

其實鈞真是個貼心的小孩,

離開爹娘身邊,想爹娘時也會很忍耐,

只是還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所以很多事情常用歡歡來表達不滿,

這時我會用很平靜很慢的口氣跟她講話,(當然也有抓狂過啦)

只要抓到她不高興的點,

她就會很聽話的~

因為鈞的成長過程,沒有太多時間跟哥哥姐姐一起相處,

所以她不太會跟其它小朋友相處,

剛開始也比較不知道分享跟禮讓,

住了幾個月以後,

慢慢的也從跟姐姐鬥嘴中,跟同學相處中,

學到了如何與同儕一起玩,以及團體的生活,

不過自我意識仍然很強,

這點還需注意一下!

鈞鈞很喜歡別人誇獎她,(應該是每個人都喜歡吧)

不過我誇獎她的時候,會特地講出她那裏表現的很好,

ex:她有禮貌或懂的分享....

有時我會下一連串的指令請她去做,

像關好客廳燈以後去尿尿,尿尿完去房間拿一個尿布在床上等我,

慢慢的讓她自己可做一連串的事,

有時她會忘了後面的指令,不過也時也做的很好喔!

本來想讓鈞增胖5kg,看來好像沒有達成,

也沒能訓練鈞自己吃飯的能力,

殘念!!

大概的心得是這樣,看來保母日記可以結束了,

等帶小孩的手續交接完成,

我就出運了......(鈞也出運了)...哇哈哈~~

===================================================

真的很謝謝伶這幾個月的辛苦
鈞鈞跟你的這段時間真的是進步非常多
小孩子想爸媽是正常的,說不定等我帶她回家後她還會跟我唸說想美美姨呢~

鈞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女孩,而且很多事情她也是很自動的去做

真的謝謝你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