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公園

2010082510:00
有時候我會帶叡去公園或超市走走,不一定是上午或下午
可是鈞就是會有好幾次沒跟到,不然就是看到我有買東西才問說:我有帶叡出去喔?
還說:為什麼我沒去?(因為你在上課阿)

之前鈞是上下午的課,幾乎每天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接著吃飯又吃了一個多鐘頭
吃完飯就要趕去學校上課,下課時間都是接近六點,回到家我就要準備煮晚餐,哪來的時間帶你去走走

現在改上上午的課,下課後吃完飯就要睡午覺了(因為大家都很早起,正中午也非常熱)
有時後午覺還睡到很晚才起來,我又要準備晚餐了

不過改上上午的課,感覺鈞真的會比較有時間在家裡玩,有時後鈞不會睡那麼久我還可以帶去外面走走

今天下午兩個小孩睡覺時我把晚餐的菜都挑好(不然我煮菜的手腳真的很慢,而且還真的快不了)
結果菜還沒挑好鈞就醒了,鈞幫我把葉子拔下來後再玩一下菜,我才終於把一大把地瓜葉絲好挑好,背也累到一個不行,要鈞站到我的背上踩一踩
(鈞說:他們老師也是要小朋友站到她們老師的背上踩(嗯~~這老師有累ㄛ))

前幾天特地魯了一大鍋肉跟煮了一大鍋咖哩分裝冷凍
今天又把菜挑好了,時間還很多就帶他們去公園走走玩沙子

今天公園有兩組小朋友在草皮上踢足球,兩組都是4~5歲的小小孩
雖然是小小孩可是裝備可是非常齊全,兩組都是各自帶去玩小小的友誼賽
真的非常可愛

我把叡放在沙地上讓他自己玩,鈞原本跟著一起玩沙子,之後跑去盪鞦韆又跑去溜滑梯,最後是跟其他小孩一起玩,還玩到不想回家
叡叡一直都自己在那抓沙子玩工具,玩到最後又開始吃起沙子,然後還覺得不好吃一副苦瓜臉

突然有個白人小男孩穿的全套的足球裝備(也是來踢足球的),看起來似乎跟鈞差不多大或再小一點
跑來跟我們一起玩挖沙子的工具,我要他一起來玩他也很開心的跟我開始說了一大堆英文,我跟他說:我不會講英文,抱歉!
他說:ok他了解(然後開始敎我那些挖沙子工具的各各名稱)
沒多久他媽媽把他叫回去,他跟我說:他必須回去了,因為他媽媽在叫他了
他接著說:他要回去了,他會想我的...(然後乖乖的跑回去)

呵呵~~非常簡單的英文對話我還只能聽懂一點點
不過那小孩子跟陌生人的對話落落大方也很得體,我很喜歡^^

等他們球賽結束後那小男生有跑來玩玩具,他媽媽也跟著他來坐在附近
我跟他媽媽簡單的說了聲"嗨"之後就沒再講話,沒辦法....我真的不會講英文

今天鈞真的玩的很高興,玩到快七點半了我要老公下班順便過來公園,本來是想要老公繼續陪小孩子玩,我先回去煮飯
結果老公說太晚了,就直接回家了

要走去坐車時我要鈞把鞋子脫掉,試試沒穿鞋子走在草地上,結果鈞還愛上這種濕濕涼涼的感覺^^
原本我以為鈞會很不喜歡唉唉叫,因為鈞在一歲多的時候很怕這樣沒穿鞋踩在草地上

以後再讓鈞多多這樣赤腳去採草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