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惡魔島.漁人碼頭)

2011040310:00
早上也是很早就起床準備準時去搭船到惡魔島參觀

惡魔島是在舊金山旁邊的一個小島,最早是一個軍事基地,之後變成一個關重刑犯的監獄,因為四周都是海,海域的水流也很危險,所以聽說很難逃獄就算逃獄成功還要游泳渡過這個危險海流...

因為聽說去參觀時不要太放肆,畢竟那是一個監獄,我認為磁場並不是很好,所以在參觀的時候我特別一直叮嚀鈞鈞不可以摸到任何監獄的東西,像是監牢的欄杆之類的...我真的很怕會有什麼麻煩
至於叡叡我們在參觀裡面的時候就讓他一直坐在推車上吃餅乾,等到我們出去外面吹風的時候才讓他下車稍微走動一下

至於軍事方面的建築我們就沒進去看了,因為想趕十一點半的船回去舊金山

回到舊金山我們就沿著碼頭走到漁人碼頭,一整個沿岸有好幾十個碼頭...
聽老公說漁人碼頭的黃金蟹非常有名也很好吃,來到這裡當然不能放過
想吃這裡的海鮮可以去餐廳吃,聽說貴個兩三倍吧,不過你可以很舒服的吃
不然就是買旁邊小店的海鮮,人潮也是非常多價錢就便宜很多,只是沒位子坐,想吃就自己拿著餐點找地方吃...

我們走了一下看了看....有不少人就直接在馬路旁邊席地而坐,就這樣吃起來..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餐廳吃,我看到有一排石頭椅可以坐,想說那就在那裡擠一下好了,要老公去買餐點,我帶小孩去找位子...

結果走過去看...哇咧~~完全沒位子,我又不想在馬路旁吸車子的廢氣
只好再找偏一點的地方有個室外停車場,我們就在別人的車子旁坐下吃,至少不是直接聞到行車的廢氣

老公買了一隻黃金蟹跟一個蟹肉沙拉麵包跟一盒炸蝦子,我們就在那席地而坐開始吃起來
只是吃到一半越來越覺得丟臉,叡叡又愛亂跑又不想坐車上很難顧
就在我們幾乎吃光時,突然吹來了一陣風....風沙飛起我們的食物也跟著遭殃
還好我們已經都吃光了,不然這陣風如果早點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咧~~
最後還發現我們的褲子全部因為坐地上而非常髒,而且還清不掉也洗不掉了...
嗚~~~

我跟老公說:好後悔決定在路邊吃,應該直接去餐廳吃才對,又舒服又乾淨(雖然貴很多)
不過老公卻說: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哪時你會在路邊吃東西還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因為很多人這麼做)
老公覺得這個經驗很好....
我覺得....好個頭啦~~~(雖然路邊吃東西是我決定的...)

之後我們就去坐叮噹車
這種車也是舊金山的特色之一,有軌道整個行進時有需要提醒路人時,是用敲鐘的方式...叮噹叮噹響的,所以才叫叮噹車
車子要掉頭的時候還是靠人工去推車掉頭的,很特別....

舊金山不只有叮噹車,還有電動公車
一台大公車上面會接著電線,所以你會看到舊金山的街道到處都是電線接來接去
電動公車也很不錯,完全不會有空氣污染的情況

這裡的建築都很有特色,真的是非常非常美
走在這裡的街道上真的是一種享受,視覺享受空氣也很好,讓人覺得在這裡生活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舊金山的碼頭這區有一個特色就是....幾乎所有的街道都是山坡路,有些路段還陡到你會覺得很誇張,走在這裡你會覺得好累
叡叡在這裡走到後來軟腳,不是我們要他走喔~~是他自己很愛下來走
反而是鈞鈞早早就在喊腳酸不想走路又說想睡覺,所以鈞就坐在叡的推車上讓我們推

之後我們還去看的九曲花街,顧名思義就是有九個很彎的街道,四周種滿了花
我們去看時都還完全沒開花,倒是看到非常多車子在繞著街道彎來彎去,像是要證明自己的開車技術有多好一樣....呵呵~~我想台灣人來這開這種街道應該是小事一樁吧

接著我們就趕著搭車去預定的餐廳吃晚餐了,因為有訂位所以也沒辦法在這久留
聽老公說:這家餐廳"嶺南小館"是非吃不可的中式餐館,沒訂位還要等非常久咧~
我們吃下來的感覺是真的很好吃,不過也真的有夠貴...
而且他們的生意也真的非常非常好....

晚上大人小孩也都累了(可以說是走了一整天的路),所以也就沒去看夜景
這一點我一直覺得好可惜
跟老公說:這裡有機會的話可以再來一次,而且我還要看到夜景跟喝到濃湯
因為回來後聽說那裡的海鮮濃湯超好喝...

舊金山真的是可以再去造訪的美麗地方^^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