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說不想長大

2011042810:00
鈞今天又跟我說她不想長大...
我問她為什麼?
鈞說:因為小孩子可以玩玩具,大人就不行
還說:大人要做好多事情,小孩子可以一直玩....
還講了些什麼我不記得了
我說:喔~~你說這話感覺好早熟喔~~媽媽以前小時候根本就沒想過什麼長不長大的事,結果一不小心就長大了..
鈞說:那我呢?
我說:你還是會長大,每個人都會長大...

呵呵~~說不定再過幾天鈞又要說:我想快點長大
因為鈞一直很喜歡"漂亮"
鈞覺得穿高跟鞋很漂亮,鈞覺得穿裙子很漂亮,鈞覺得塗指甲油很漂亮,鈞覺得化妝很漂亮,鈞覺得穿短短的裙子很漂亮....鈞還會學大人坐椅子大腿疊在一起(翹腳)
我跟鈞說:你現在可以穿裙子,其他化妝還有穿高跟鞋那些全部都要等你長大後才可以,還有不能翹腳,因為以後腳的骨頭會變很醜(鈞很怕變醜)
鈞說:可是他們有同學會穿高跟鞋啊
我說:那是你同學我管不著,不過我不要我的小孩子穿高跟鞋,因為對你的腳會不好,身體也會很容易歪掉,你希望你的身體歪歪的嗎?
鈞說不要...
鈞又說:為什麼不能化妝塗指甲油?
我說:因為你還是小孩子,小孩子就應該要有小孩子的樣子,天真活潑可愛...
我說:媽媽覺得小孩子化妝很醜
鈞說:可是我覺得化妝好漂亮
我說:那等你長大後我會敎你化妝,不過要長大後喔~~
鈞似乎可以接受的說好,然後有點期待自己長大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