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一天

2011050310:00
今天比昨天好一點了,只是叡叡的鼻涕還是多,而且還變成濃濃的黃鼻涕
咳嗽就比昨天好一點了,只是還是會咳

我的精神也比昨天好一點點,早上還可以帶叡去超市買東西
只是喉嚨還是痛(非常痛),今天的聲音變的很粗很低沉,尤其是下午過後聲音就整個變了
鼻子也還是一直塞的很嚴重,一直感覺鼻腔跟喉頭非常乾...
一整天都一直感覺眼窩熱熱的,好像要發燒的樣子
量耳溫也都只是37度多也沒發燒,只是精神真的很不好

唉~~感冒真的好難過

早上去買了一大塊帶骨豬肉,晚上就一分為二...
骨頭拿去熬湯煮成蘿蔔湯,豬肉就做成梅干扣肉(還預留了一些瘦肉跟蘿蔔想要明天來做蘿蔔糕)
前兩天拿下來退冰的雞腿就拿來滷再加一些蛋做成滷蛋魯雞腿,口味是偏日式口味(用堅魚醬油加味霖加一些中式醬油跟一些水,魯起來味道還不錯)
再炒個青菜煮個香菇飯就是今天的晚餐了


--------------------------------------------------

叡已經會擤鼻涕了,拿衛生紙幫他包住鼻子叫叡要用力,叡還知道要用哪裏的力
已經可以多多少少擤出一些鼻涕了,發現小孩子自己擤鼻涕比較可以把深層的鼻涕擤出來
如果是用吸鼻氣幫他吸都只是吸些表面的鼻涕而已

------------------------------------------------------

晚上準備幫叡刷牙時,叡現在會搶著要自己刷(不過都是搶去玩啦~~)
昨天就是搶著自己刷,結果把水杯打翻
今天我特地交代不能再打翻杯子了要小心...
結果這個叡居然不刷牙,直接把杯子拿起來喝水(還好我都是用開水給他刷牙)
喝完了還跑來跟我說:沒有了...光光了...(還想喝的感覺...)
我也就隨便他了,再到些水給他用嗽口杯喝水...
(還好早上我已經把他們的嗽口杯都洗乾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