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的寵物 Pill bug

2011052410:00
上次抓了蜜蜂後,隔天那隻蜜蜂就死了....對不起那隻蜜蜂
昨天早上帶叡去散步時發現一隻鍋牛,想說鈞可能沒看過鍋牛就把那隻鍋牛帶回家給鈞看了

下午帶鈞跟叡去公園玩時鈞還很高興的帶著鍋牛說要給萱萱跟Kaddy看,回家時我就跟鈞說要把鍋牛放走
鈞原本不願意,我跟鈞說你喜歡Pill bug我們下次去抓Pill bug,不過要先把鍋牛放走

就在鈞還在說不想放走鍋牛時,剛好我就在我的腳邊看到一隻很小隻的Pill bug
(真的很小,大約小指頭的指甲這麼小)
鈞很高興的願意放走鍋牛,然後我們就把那隻倒楣的Pill bug給裝到蟲蟲盒裡面
鈞還特地去幫牠挖了一些泥土

鈞很高興的跟我說她有寵物了^^
然後一整路就一直在搖那隻Pill bug,因為鈞要看牠捲起來的樣子
我跟鈞說:你不要一直搖他
鈞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牠就是受到驚嚇才會捲起來,常常受驚嚇會很容易死掉喔~~
鈞喔了一聲,然後"盡量"不去搖牠

回到家我們就把那個蟲蟲盒放到外面飼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