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料理

2011052510:00
知道南瓜是很好的食物,可是每次買了南瓜我又不知道怎麼去料理它
以前都是一顆南瓜分好幾次煮,一些些煮成南瓜飯,一些切切冰冷凍待用
其他剩很多我乾脆就炒個南瓜米粉,還好南瓜飯跟南瓜米粉他們還可以接受,傻傻的吃下肚

好久一段時間沒再買南瓜,前兩天看到南瓜又買了
又是煮南瓜飯,還剩一大堆....想到我從沒煮過南瓜濃湯,買了攪拌棒也都是用來打果汁,就學了影片中把南瓜切了一半又加上一顆洋蔥(先炒香)跟馬鈴薯,煮爛後直接在鍋子裡把所有材料攪成泥,加點鹽巴就是南瓜湯了

我自己嚐了味道覺得還不錯,南瓜的味道很濃,裡面也加了很多蔬菜很營養
不過這兩個小孩就不賞臉了(大概不習慣喝濃湯吧),結果那一大鍋湯就進了我跟老公的肚子

還剩下半顆的南瓜,今天想了想乾脆就來做個"南瓜蘿蔔糕",不過沒蘿蔔啦~就只有南瓜跟一些肉末跟一些油蔥
這也是第一次做,不知道成不成功好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