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昆蟲

2011052210:00
鈞星期一要交一個功課就是"蟲"
老師要大家抓一隻蟲到學校,還要小朋友觀察抓到的那隻蟲做一個觀察報告
還好我平常沒事還會去逛逛一圓商店,就曾經看到過有賣抓蟲的網子跟盒子
不然來這一招我要去那找那些東西阿?

鈞星期五晚上很興奮的說她要抓(Pill bug)因為他們教室有養那種蟲,鈞覺得那種蟲很可愛很好玩
我跟老公實在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蟲?我要鈞形容一下那蟲的樣子
鈞說:就是大概這麼長(手比了個長度),然後牠會捲起來像球會滾來滾去像不倒翁,然後會死掉....(我...@@?)
不過大概有點概念啦~~

後來上網有找到是什麼蟲....
http://tcc-pastor.blogspot.com/2009/10/pill-bug.html

我跟老公說這兩天找個時間去公園抓蟲吧
我記得離我們最近的公園我常看到螳螂,老公說就簡單抓一隻蜜蜂就好了
我說我怕會被群體攻擊(不然蜜蜂是最常看到也最多的)

結果昨天去公園BBQ的時候,大家吃的吃玩的玩聊的聊,根本就沒去抓蟲
今天一定要去抓一隻蟲出來,我跟鈞說:抓蜘蛛好不好?
鈞不要...(唉~~可惜,不然蜘蛛也很好找耶~~來這裡光是家裡我就打死不少蜘蛛了)

最後還是乖乖去公園找蟲,我跟老公也實在沒啥耐性,找沒多久實在也看不到蜜蜂以外的蟲,所以我們還是抓了隻蜜蜂交差

只是這隻可憐的蜜蜂被老公抓到的時候,可能是老公不小心把牠的翅膀弄破了一點點(希望不會影響牠的飛行)
在抓蟲的時候叡叡也"抓"到了一朵小花
我就把那朵花放進去盒子裡也放了個藍莓進去
看到那隻蜜蜂被我們關在盒子裡後一直到出亂飛想出去,最後看到那朵花後就又開始整個身體塞進去花裡吸花蜜
覺得我們真的好殘忍,那隻蜜蜂雖然被關了還是很單純很本能的看到花就開始採蜜

希望明天鈞交差後可以把盒子拿回家,我們很想趕快放那隻蜜蜂自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