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很故意

2011052210:00
晚上鈞在刷牙準備睡覺時,這個叡就很故意,拿了鈞的玩具手環馬上拿去給鈞看,嘴巴還一直說"這個...這個...."
叡分明就是很故意,明明知道姊姊不喜歡叡拿她的東西,還故意拿了鈞的東西去給他姊姊看,這就是討罵挨啦~~

結果鈞看到後就很生氣急著要去搶回來,叡還故意跑給鈞追
鈞就邊追邊叫邊哭邊作勢要打叡,我很不喜歡鈞每次的反應都太激烈,叫了鈞一聲要她別再這樣大叫大哭,跟鈞說:東西給叡拿一下會怎樣?是你先沒把東西收好才會這樣...
鈞停止了追叡叡大叫的動作,不過鈞非常生氣的躲到浴室把門關起來,鈞認為我只對她兇...
老公要叡把東西拿去還姊姊還要叡說對不起,叡說了對不起後我把叡叫過來打了叡兩下手心,因為我也敎叡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敎好久了,叡每次都會喜歡去翻別人的包包裡面的東西,不只翻我的包包也常翻來家裡的客人的包包,真的是很不好的動作
不好好敎真的不行...

罵過叡後我知道鈞的心裡很不平衡,我就去廁所安慰了一下鈞鈞
鈞鈞真的很愛媽媽,幾乎只要是媽媽說的話對鈞鈞來說都會有很大的作用
我跟鈞鈞說我並沒有偏心誰,只是那東西是你先沒收好叡叡才會拿的到,要鈞以後要把自己的東西先收好(鈞東西亂丟的個性也是很難改)

晚上哄兩個小孩睡覺時,我都會跟鈞談心一下
鈞說:他希望我好好的跟她說不要用兇的
我說可是剛剛的情形我好好的說你根本就聽不到,我一定要大聲的叫你妳才會聽的到阿...
鈞說:可是你剛剛大聲的叫我聽起來像是在兇我
鈞還說:你可以像是在叫很遠的地方這樣叫我(還示範給我看)
我說:好!!以後媽媽就這樣叫你,可是你要聽到喔~~
我還說:以後如果叡叡又拿你的東西你也不可以反應這麼大喔~~你剛剛的反應真的太大了,很誇張喔~~
鈞說:什麼樣是反應大?
我說:像你剛剛這樣馬上大叫大哭去追叡叡要打叡叡就是反應太大
我又舉例說:如果你拍了我手臂一下,我馬上哇哇大叫大哭大鬧就是反應太大
我又說:如果你拍了我手臂一下,我問你說:你為什麼要拍我?這就是反應小...知道嗎?
像剛剛叡拿你的東西妳很生氣不喜歡叡拿你的東西,你可以跟叡說:不要拿我的東西...拿回去放好
或者是跟爸媽說你不要叡拿你的東西,爸媽就知道了...
還跟鈞說:以後自己的東西要收好,不然你沒收好就很容易會被叡拿到
鈞點點頭...
晚上的交談鈞似乎可以接受,只是每次到隔天就會忘光光了...然後又開始追打叡叡...

其實....今天這件事,事情發生時我跟老公都在偷笑
因為叡真的太白目也太故意挑釁了,知道鈞不喜歡叡拿她的東西還故意拿了東西後還跑去跟鈞說"這個..這個..."
我看到叡這樣時就已經知道叡會有什麼下場了

以前叡也常常故意去玩插頭,然後插頭就停在插座前準備要插進去時定格,然後對著我說"這個...這個...."
當然....叡一定會被我修理一頓
叡真的是很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