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澡自己睡覺

2011060910:00
昨天開始我跟老公堅持要鈞自己洗澡,其實鈞早就會自己洗澡了只是個性還是很依賴
昨天鈞大哭大叫,一下子不會開水龍頭(敎好幾次了)一下子要人幫忙拿毛巾,最後還洗好了不出來要人幫她拿浴衣....(這些鈞其實自己都可以做得到,東西也都拿的到,就是依賴..)
最後還很生氣的哭說:你們都不幫我...

今天鈞自己主動說要自己洗澡,整個過程完全不需要幫忙,只有到最後不知道水龍頭怎麼關,洗好後也自己出來穿浴衣吹頭髮,棒的很^^

睡覺時我堅持兩個小孩都要自己睡覺,我不再哄睡了
我頂多盯著他們爬上床跟他們說長大了要自己睡覺了,互道晚安後我就把燈關掉留小燈關房門,再來我就在外面等著他們自己慢慢睡著...

昨天鈞還會一直跑出來說話,一下子說要幫我哄叡叡一下子要跑出來說叡叡不聽話
我要鈞自己睡覺不要管叡叡,其實鈞也早就可以自己睡了,就是愛塞奶愛依賴愛講話

比較麻煩的是叡叡,因為叡還小也習慣讓我哄睡
常常叡半夜睡到淺眠時感覺我不在旁邊(有時我會半夜醒來洗澡),叡就會直接醒過來不睡等我,自己還會出來客廳玩玩具看書等我,真是敗給他...
所以我也已經有心理準備跟叡奮戰到半夜兩三點,就是堅持他要自己睡覺

結果昨天鈞可以自己睡著,只是也是在床上滾了有一小段時間
叡在剛開始還會跟我說:媽媽睡...
我跟叡說:叡叡睡覺長大了要自己睡了,晚安嚕~~
然後叡就開始在床上玩了一下,一下子去鬧姊姊一下子玩跳床,不然就是一直講話唱歌
看我完全沒進去房間還會自己出來要我進去睡覺,不然就是出來說要喝水...
被我趕進去房間好幾次之後,大概知道我真的不會再陪睡了,也可能累了吧?!
鈞跟叡就自己慢慢的睡著了...讚啦~~

今天睡覺鈞就知道真的要自己睡了,鈞很乖的躺好也很快睡著
叡還是一樣一直跑出來,一下子說姊姊怎樣...一下子又說要喝水...
一樣又被我趕進去睡覺幾次後,最後我跟叡說:不可以再跑出來了喔~~不然要打屁股了喔~~
呵呵~~這次叡就真的自己在床上滾到睡著
而且時間也比昨天縮短很多,希望明天不要讓我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