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鑄鐵鍋

2011070710:00
真的是大敗家

當初剛到美國時,老公就問過我要不要買鑄鐵鍋?
那時候我才知道有這種重死人的鍋子,我完全沒興趣去買這鍋...
就連後來認識家慧後,常聽家慧說那個鍋子說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
我還是完全沒興趣!!!就因為很重又很貴(我心想...沒有鑄鐵鍋的那些阿嬷級還不是煮了超好吃的菜)

可是就在這幾天聽到身邊又有人去買了鑄鐵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心動了
又因為這種鍋子在美國買比在台灣買便宜太多了,開始跟老公兩個人上網看價錢跟評論...
在台灣最風行的就是Le Creuset這個牌子,我又在網站上找到其實在法國的米其林餐廳用的鑄鐵鍋是STAUB這個牌子
這兩個品牌都是法國的品牌,只是STAUB最後被德國的雙人牌買去

我跟老公先是再網路上訂了一個STAUB七垮克的橢圓形鍋,想說以後小孩大了食量也大了,這個鍋子可以煮大量

上星期六因為是美國國慶日,outlet一定會大打折,去幫大家買了coach包後就直接去看LC的鑄鐵鍋又遇到大打折,所以又買了個3.5垮克的圓形鍋
這個鍋平常用容量剛好,買回來後我們煮了兩次的炊飯,結果發現這種鍋煮出來的飯還真的超好吃
(雖然第二次煮的時候時間跟水量沒抓好,不過經過幾次調整後,最後完成的飯也是很不錯的^^)

我還做了一次清燉牛肉,結果不知道是不會調味還是水放太多,反正味道就是淡了點,不過燉出來的牛肉很嫩喔~~
而且小孩還超愛吃的,就連不吃青菜蘿蔔的叡叡也都把裡面的菜跟紅蘿蔔都吃下去了^^

呵呵~~我都被我自己打敗了,原本完全沒興趣的東西,我一口氣給它買了兩個
有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了???

***這兩個品牌的鍋子,我跟老公一致認為STAUB勝出,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把STAUB那個鍋子拿出來用,不過就依照外觀跟作工我跟老公都認為STAUB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