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跟叡都得到流感了

2011122310:00
鈞其實一個禮拜前就已經有在說她喉嚨癢癢的,結果上星期日就開始發燒了
而且還一燒就是40度的高燒,一連燒燒退退也燒了三四天才漸漸好轉

鈞這一個禮拜我就讓他在家休息,不去上課了
因為我覺得感冒已經很難過了,還要拖著病體去上課很可憐,又不是像大人要上班不得已...
何必呢?

醫師說這是最近流行的很厲害的流感,會連續燒三天才慢慢好轉,會伴隨著腸胃不好拉肚子跟肌肉酸痛,大約一個禮拜就會慢慢好

一問鈞才知道他們班上也有人在吃藥也有人發燒,而且那些同學都坐她附近
我就在想....一定是鈞被傳染的,因為如果是自己受風寒不可能是這症狀
跟鈞說:以後如果有同學感冒,回家要跟媽媽說,我要讓鈞戴口罩上課

這期間我都讓鈞去睡另一間房,就怕叡叡也被傳染了
結果前天晚上就覺得叡好像睡的不是很安穩,會有一點嗯嗯嗯的睡不安穩的聲音
依照我往常的經驗,叡會這樣就表示他要發燒了..

果然沒錯!!昨天晚上就睡的很不好,體溫也偏高
早上起床量有39度多一點,接著就一付沒精神懶懶的樣子,還拉了一次肚子
給叡喝了退燒藥後就有慢慢的退燒,叡自己也躺在床上懶懶的不想玩也不想動
也不怎麼吃東西(不過隨便他啦~不舒服本來就沒胃口)

一直到傍晚叡也沒再燒起來,精神也好很多
晚上煮了麵條弄清淡點,逼兩個小孩要吃完
鈞很乖一大碗吃光光還喝了雞湯,弄了三分之二碗給叡,叡吃了剩下三分之ㄧ就不吃了,尤其是吃到青菜....一口青菜含了半個鐘頭不吞下去

今天她們也很晚睡,一直到要睡覺時叡也都沒再發燒
不知道明天情形如何??
希望不要像鈞這麼嚴重,老天保佑阿~~
鈞也已經好很多了,只剩下鼻涕很多跟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