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飯難...

2007080910:00

現在要讓鈞吃飯是越來越難了,而且也持續好久了
昨天中餐跟晚餐都讓我餵的很生氣(早餐鈞都是喝牛奶配餅乾,我都隨便讓鈞吃多少算多少,牛奶至少會喝個120cc)

中午去買便當跟鈞一起吃,鈞只吃個兩三口就開始番不吃,我好言好語....不吃,我生氣大聲.....不怕
心想.....是真的吃我夠夠嗎??
決定來給她個大大的教訓!!!!
出動衣架.....腳翹到桌上,打!!耍脾氣不吃,打!!用手揮碗(想把我拿在手上的飯碗揮掉)打!!!
跟我吵著要看阿祖,我説阿祖說要吃飯飯才有乖,吃飯才給你看阿祖.....沒用!!
氣到跟鈞說~~你這樣阿祖也不喜歡你啦,看阿祖幹嘛~~(我馬上後悔,幹嘛跟小孩說這個,她還是不懂ㄚ,徒增負面影響~~)
就中午吃個飯,讓我又氣又打中度過,結果還是吃沒多少,就是喝一堆湯....結束

晚餐,心想鈞愛吃麵,之前去找妙吃午餐時,鈞還蠻愛吃烏龍麵(因為有咬勁),特地煮烏龍麵給鈞吃,也不知道是因為我把麵條剪的較短,還是怎樣??鈞又不吃了,可是不剪短,鈞自己根本無法用湯匙吃麵阿,不然鈞自己快學著用筷子吃啊~~真是....(不過有在考慮要去買小叉子給鈞吃麵用了)

一樣,晚餐又出動衣架教訓,效果還是跟中午一樣
真的會被鈞氣死

..................................................................

今天中午去買完便當在回程的路上,鈞看到一個跟著媽媽等公車的小女生坐在椅子上,鈞居然過去跟著坐在那小女生的身邊,一付要找人家玩的樣子
覺得鈞真的很愛找小朋友玩,我也就不馬上拉鈞走開(想看看別人的反應再決定..)
結果居然就在那裡跟那個媽媽聊起來了,原來那小女生小鈞一個月,聊起小孩子的吃飯情形跟食量,才覺得....原來鈞的食量現在都還算是正常範圍內,聊到最後我也發現小孩吃飯也真的是逼不出來,把氣氛搞的大人小孩壓力都大,實在也沒必要

回到家.....先跟鈞說~~待會要吃飯喔,要乖乖吃飯好不好~~鈞說好~~~~~
心裡也打定,鈞如果真的又不吃,那我也不想逼了,很累....
一開始第一口要餵鈞吃飯鈞不要,我就換肉,鈞吃了第一口
之後只要鈞不開口吃,我就換菜或肉然後再趁鈞吃的正順時餵她剛剛不吃的東西
鈞吃的開始煩燥時,我就不餵鈞了,我自己開始吃,在趁鈞不注意時又開始餵...
就這樣....鈞還可以吃到約半碗的量,過程還比較輕鬆
(其實從以前就都是這樣餵鈞,可是最近鈞只要是自己吃飯,就會開始玩飯然後就開始不吃了,不讓鈞自己吃又覺得...明明自己可以開始吃了,反而去走回頭路)

晚餐給老公餵鈞,我先炒一兩樣鈞可以吃的菜出來讓老公先餵鈞吃飯,鈞還是吵著要看阿祖,老公也是說~~要先吃飯飯才可以看阿祖,沒想到鈞居然會聽老公的話乖乖吃飯
這招我用無效的方法,對老公居然有效,鈞~~~你給我記著!!!
晚餐鈞居然吃的還不少,老公光是飯就盛了八分滿,再加上魯肉還有一大推青菜,鈞吃到剩下兩三口不吃,還喝了一碗湯,吃的比中午還多...
嘿嘿~~~難道就是愛吃媽媽煮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