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癖??

2007081310:00

今天跟鈞玩畫畫,拿出可水洗的蠟筆讓鈞玩,因為看鈞只要手上去沾到蠟筆的顏色,鈞就會叫叫叫,一直想要把手擦乾淨
我就故意畫自己的手,然後印在紙上給鈞看,跟鈞說沒關係,很好玩喔~~
結果鈞居然緊張到想哭,我又跟鈞說~~沒關係,我又再畫自己的腳,又畫鈞的腳
結果鈞開始哭起來了,一付很害怕的樣子
我再當鈞的面把顏料擦掉,跟鈞說~~你看!!很好玩阿,沒關係啦
鈞就是不能接受,鈞只接受手上乾乾淨淨的拿著畫筆畫在紙上書上

我心想~~這樣不行,我怎麼把鈞養成這麼潔癖呢??

帶鈞去樓下警衛室外面玩,那裡有三階的小階梯,因為那裡的地上常常會有野狗在那大便,又常常那些大便會讓人踩來踩去採到乾,所以那個地方常常都會有個大便味道,覺得很髒
所以之前鈞還不太會爬樓梯時,手都會需要去扶著地板,我都會跟鈞說~~手手不要去摸地板,髒髒!!(然後就都是我牽著鈞上下樓梯)

今天想讓鈞完全自己在那裡玩髒一點,結果發現鈞在爬樓梯時,因為腳的力氣還不夠,不用手扶鈞還爬不上去,就看到鈞不敢用手掌心去扶地上,只敢用手背小心翼翼的輕輕扶著地上爬上去

這讓我想到.....鈞以前約十個月時,去醫院打預防針,因為太皮了抱不住,那時就乾脆讓鈞在地上爬,鈞那時候完全不會覺得不敢爬不敢摸的感覺,還玩的全身髒兮兮的
怎麼現在會差這麼多

可是說鈞潔癖又不完全潔癖,鈞在家裡也是整個趴在地上,在地上滾來滾去,完全沒有在樓下那樣的不敢摸地板阿
不過也只是不敢摸樓下的地板啦,其他什麼欄杆啦....機車啦.....有的沒的鈞還是照摸不誤

實在不知道這樣對鈞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樣鈞會開始有愛乾淨的意識,可是又怕太過份的話會變成潔癖
不過不管怎樣,我決定以後要多帶鈞去外面有草皮的地方讓鈞脫鞋子玩
還想去沙灘讓鈞去挖沙子,鈞還沒摸過沙子呢~

日記框出處《幸福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