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學

2008040210:00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是很強,又愛模仿
==========================================

前幾天睡覺前只是說了一些自己改編的床邊故事,之後鈞就會常常要求媽媽講故事,不然就是跟我說~~鈞鈞講故事給媽媽聽..
然後鈞就一定要等到我說好...鈞才會開始說故事~~

(版本一)
鈞:尼歐哥哥在台灣
我:恩~然後呢?
鈞Selena姊姊在台灣
我:恩~再來呢?
鈞:阿公在台灣
我:還有呢?
鈞:阿嬤在台灣
我:嘿~再來呢?
鈞:乾媽在台灣
我:恩~~
鈞:.....在台灣
(持續一直到....鈞自己說~結束!!故事才會結束)

(版本二)
鈞:尼歐哥哥在台灣
我:在台灣做什麼?有沒有去上課?
鈞:有!!
我:還有呢?
鈞:Selena姊姊在台灣
我:Selena姊姊去哪裡?
鈞:去逛街
我:去逛街買什麼?
鈞:去買菜
我:這樣喔....
(這個故事很容易就結束了)

=======================================

今天去逛賣場,主要是要幫鈞買一雙鞋,之前幫鈞買的鞋子都是很大雙的,目前在穿的有兩雙,一雙是高筒的雪鞋(尺寸剛好),一雙就是從台灣穿來的鞋子(已經快不能穿了)

雪鞋不容易穿脫,想幫鈞買一雙現在可以穿,上飛機時也好穿脫,回台灣時剛好可以穿一整個夏天的鞋子

挑了四款讓鈞試穿,結果那個愛漂亮的鈞,一聽到要試穿鞋子....呵呵~~高興的很,幫她穿了一隻腳,她馬上說~~還有一隻腳!!
穿好後就馬上從椅子上跳下來跑去照鏡子,還會左看右看笑的可開心的咧~~

選好後....老公去結帳時,我剛好看到十幾塊的耐吉行李包,跟鈞說~~你等一下,我看一下包包
結果鈞居然自己就往童裝地方走,我問鈞~~你去哪裡ㄚ?
鈞居然還回頭跟我說~~我去看一下包包啦~~
當下我包包也不用看了,跑去把鈞鈞抱起來說~你要看包包也不是在這裡阿
厚~~真是的

帶鈞經過收營台時,鈞還說~~結帳!!
我說~~爸爸結過了,等你以後賺錢錢,要給爸爸媽媽花喔
鈞說~~好!!
(恩~~這是從小就要灌輸的觀念,鈞~~加油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