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麵糰

2009071910:00
看了saeki她帶小朋友去上蒙特梭利的課程其中有玩麵糰,覺得好像還不錯
今天趁假日鈞都會跟哥哥姊姊聚在一起,臨時起意讓大小朋友一起來玩麵糰吧

去買了一包麵粉,印像裡好像是要加油加鹽加水來揉,也沒去記要多少比例反正就是要揉到不沾手就是了
揉好後五個大小孩一人分一些麵團就開始玩,怕他們玩興撐不久就跟他們說:一定要有個作品出來,我再幫他們放烤箱烤乾可以當裝飾品

本來只是一團白色的麵糰,突然看到好久以前去好事多幫鈞買的"無毒的水洗蠟筆"給鈞畫磁磚地板跟浴室牆壁用的,想到就乾脆把那蠟筆拿來當顏料

呵呵~~沒想到還真管用,那蠟筆軟軟的,剛好可以輕輕鬆鬆的刮一些出來和麵糰
又因為是水洗蠟筆又是無毒,所以大家玩到手髒髒只要清水洗一洗就ok
而且因為是麵團又是無毒的顏料,所以玩的很安心

就這樣一整個下午每個小孩都在玩那麵糰,我就負責應付每個小孩一下子要調顏色再發烤盤紙給每個人,一下子鈞又要我看她玩,還要稍微教導一下怎麼把顏料柔均勻,接著用小烤箱幫他們把成品烤乾,因為是用小烤箱很容易焦,所以還得顧在烤箱旁邊看著呢

所以光這樣我也跟著瞎忙了一個下午,哈~~原本以為弄個東西出來我就可以輕鬆泡茶了咧...

可愛的是....媽媽看到小朋友玩的起勁,自己午睡也不睡了,爬起來跟小朋友玩麵糰,最後連妙都加入了^O^

結果媽媽跟妙做的最漂亮,有花有南瓜有凱蒂貓有草莓有菜頭....
至於小朋友的作品幾乎是想像力跟創意都很豐富
有做出海綿寶寶的章魚哥,也有出現像太陽的烏龜,還有南瓜...好像手提包的東西.....最具想像力空間的我想就是鈞的作品了

因為鈞做了兩個作品,一個是他先用白色的麵糰當底,中間再用藍色跟綠色放中間,上面再放一團白色揉成一個圓....完成(鈞說是蛋)

第二個鈞用白色當底,然後放上一個綠色麵團跟一個藍色麵團ok(鈞說藍色跟綠色是眼睛,白色是身體)

歐~~買尬
真的是想像空間很大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