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自己的人生

2009100910:00
前幾天跟社區管理員聊天,聊阿聊的就聊到帶孫子帶小孩的事情

管理員的老婆在家幫忙帶孫子,因為年紀大了帶小孩真的很吃力,可是又不放心小孩給外人帶
我說:以後我才不要帶孫子,自己的小孩自己生養自己搞定,我要過老年人應該過的清閒生活,而不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去硬撐帶小孩

年輕的時候為了家庭小孩搞的自己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有些想做的事情也沒辦法好好的去做

好不容易年輕的時候打拼省吃儉用存了點小錢,為了也只是以後年紀大了可以不需要再為了三餐去辛苦工作

以前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可以有時間跟金錢去做
例如:以前很想唸書可是因為環境的不允許而放棄,就可以利用這時候好好的去念書,時間上也過的充實(現在不是很多老人大學之類的嗎...)
這就是存養老金的意義啊

可不是為了孝敬小孩,要給小孩子以後輕輕鬆鬆的過日子而努力的
小孩子長大了,自己就應該有競爭力去外面自己賺錢養家,而不是依靠老人家的養老金來輕輕鬆鬆得到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會把自己的小孩教育到他們自己要很明瞭,他們的爸媽可不會存錢給他們
要用錢自己去賺,賺多賺少各憑本事
自己的小孩子請自己想辦法安排,我可不願意當老保母,我自認我沒那個心力

這是我跟老公共通的想法^^
小孩子的確是一輩子的"甜蜜包袱"擔心是一定會,不過時間到了年紀到了就應該學著放手
小孩子會長大的,自己也該回歸到為自己而活的時候了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啊.....
爸媽可不是傭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