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的歐巴桑

2010020210:00
中午帶兩個小孩去公園溜滑梯時,旁邊坐了個帶孫子的歐巴桑
本來也都沒講話沒交集,突然歐巴桑對我開口問道....
歐巴桑(指著叡):他應該差不多五個月吧!!
我(有點驚訝,第一次有人猜叡猜這麼小):不是!他十個月了!!!
歐巴桑繼續說:喔....是男生嗎?
我:對!!是男生!!
歐巴桑:他(叡)會走路了嗎?
我:不會!!我不急著讓他走路
歐巴桑:喔....男生發展都比較慢啦~~
我:不會啊....我覺得他的發展很好啊!!
歐巴桑:我孫子已經一歲十個月了,都還不太會說話,好慢!!
我:一歲十個月這樣還好阿(不然你希望他怎樣?)...
歐巴桑又繼續說:他家鄰居有一個小孩十個月會走路,一歲可以跟大人對答如流...
我:喔...那他真的很厲害喔...
(心裡os:啊你也太誇張了啦~~十個月會走路我相信,一歲可以講話對答如流我就不信了,如果我只帶過一個小孩我還有可能被你唬住咧~~)

之後就有一段沒一段的聊些有的沒的....

晚上又想到這件事...
突然想到...當時應該跟她說:不是!!叡叡才剛滿月
然後接著欣賞他掉下巴的樣子.....
(五個月有這種發展跟漢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