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的壓力...

2010091310:00
今天去接鈞鈞的路上就在想....我要不要問鈞中午吃飯的問題,就是怕鈞會覺得有壓力,可是我又很想知道鈞吃了多少,所以決定今天問一問以後都不問了,而且今天就算聽到吃的不好的情況也不生氣了

下午接到鈞後,鈞說想吃漢堡
我順勢開始問鈞中午吃什麼吃多少?
結果鈞開始低頭不語,回答我的問題不是不答就是非常小聲
我好好慢慢的問鈞吃些什麼?最後鈞說了生菜跟紅蘿蔔
我訝異的問鈞說:怎麼又是吃生菜跟紅蘿蔔?妳真的很喜歡吃嗎?(突然想到鈞該不會是為了我才吃吧?)
鈞剛開始是非常小聲的回答....(我聽不到是說什麼,要鈞說大聲一點)
鈞聲音有點想哭的說:因為那很營養,所以我才吃的....

嗚~~當下我好心疼鈞
因為我之前一直跟鈞說:要吃些菜跟紅蘿蔔,那些都很營養對眼睛也很好,吃了皮膚跟眼睛都會漂亮喔~~
鈞也會很乖的吃下去
可是我沒想到鈞在學校打菜就真的只打這些菜,就因為媽媽的話...
鈞對媽媽的話真的很看重

我馬上蹲下來跟鈞說:你真的喜歡吃那些菜嗎?
鈞不說話
我說:以後你在學校拿菜就拿你喜歡吃的菜就好了
鈞點點頭,可是還是不開心

一路上我還是一直跟鈞說:明天我就不問你午餐吃什麼了好不好,媽媽會問你是因為關心妳,想知道你有沒有吃飽吃些什麼?
鈞說好,不希望我再繼續問她午餐的事情,因為怕我會罵她
我跟鈞說:好那我明天開始就不問了
鈞開始慢慢開心的說:媽咪~~你明天不要問我吃什麼,我自己會跟你說我吃什麼^^

之後鈞開始恢復開開心心跑跑跳跳的本性

鈞有時候真的很體貼,體貼到我會心疼
像這次鈞會這樣老是吃生菜跟紅蘿蔔,就是因為媽媽說很營養,不知道鈞是不是免強自己吃呢?(我想沒幾個小孩喜歡吃生菜吧...尤其是紅蘿蔔)

晚上我把碗洗好之後,整個人累癱在地上休息
我說:我好累喔~~所以我才會要你下午要睡覺阿,這樣我才能休息阿
鈞說:那我幫你洗碗你去休息就好了

聽到真的有開心到,好貼心的鈞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