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松茸飯

2010092010:00
每次看日本節目就看到那些日本人只要看到松茸就會高興到尖叫
每次我都會想...真有那麼香那麼好吃?????????????

星期六去日本超市剛好在推松茸,好像是新產的所以還特地放在入口處最明顯的地方
我們還特地挑單價最貴的松茸,買了一顆(約美金七塊多),打算來煮看看什麼是"松茸飯"

哈哈~~實在沒煮過松茸,看他外表很多像沙子黑黑的東西,想到...有人說那個擦一擦就好了,不然用水洗會影響香味

我就用廚房紙巾擦,發現擦不起來,又不想吃飯的時候整鍋飯都是砂土,所以我還是用水洗乾淨,切片跟米一起煮成飯

在煮的時候我就沒聞到什麼特別的香味,煮好後只有淡淡的某種菇類的味道,可是實在是說不上特殊的超級香味
說真的...有失望到
真的覺得不如用生香菇下去煮飯還比這個香太多了

有時候我如果有買新鮮香菇,我一定會洗乾淨沏一沏拿來煮成香菇飯
我覺得這樣真的還蠻香的

下次來試看看用乾香菇來煮飯好了,應該會更香^^
至於松茸飯....我應該不會再去買松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