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

2011011210:00
已經好久好久都不去問鈞午餐吃的如何了
今天突然想到順口問了一下鈞鈞中午吃什麼?吃多少?
鈞說吃漢堡
我說:有漢堡喔...那不錯阿!!那漢堡吃幾口?
鈞回答不出來就開始解釋的說:他有吃兩三口東西,因為沒有朋友跟他一起吃,他要找朋友一起吃所以就一直在找位子......
我說:那你還是沒跟我說漢堡吃幾口阿..
鈞又說:因為他一直在找朋友阿...所以....
我說:所以妳漢堡全部都沒吃嚕?!!
鈞說:沒有...我本來是跟一個好朋友一起坐一起吃,結果我吃兩三口後她就跑去找別人一起吃,我就拿著盤子想去找其他朋友一起吃,可是都沒有位子...然後時間就到了
我一聽火了說:你為了找朋友一起吃,拿著盤子一直找位子找到時間到?!!
所以你牛奶也沒喝,漢堡也沒吃,只有吃到剛開始的那兩三口??!!!
鈞說對!!
我很生氣的說:你明天不准再這樣了知道嗎?沒有朋友跟你一起吃你可以自己吃啊~~
我明天還會再問你一次,我不想再聽到你說你又要找朋友一起吃找到時間到,知道嗎!!
以後一坐下來開始吃以後就不可以再起來,不管有沒有朋友跟你一起吃,吃飯就是吃飯,跟朋友一起吃也是自己吃自己的啊~~
鈞說好~~

這次我沒罵很久,因為也沒用
我知道鈞鈞明天會好好吃,而且不會騙我她有好好吃
鈞鈞還蠻誠實的,這樣就是這樣....很天真的一個小女生

只是鈞鈞很看重朋友,前兩天還跟我說:他都沒朋友跟他一起玩
她本來跟某某人一起玩,後來那個人就去找其他人玩,後來鈞又去找其他朋友玩,可是那個朋友都不跟她玩,結果鈞就在學校哭了...

聽了其實有點心疼,可是在鈞鈞的認知裡好像只認為...跟她一起玩就是好朋友
朋友去找別人玩就是不跟她(鈞)當好朋友
所以鈞鈞常常回到家都會說:今天有交到兩個好朋友...是誰誰誰...
或者說:他都沒朋友,都沒有人要跟她當朋友都沒人跟她玩,那個誰誰誰又不跟她當好朋友了

唉~~也跟鈞說過好多次,不是跟你玩就是你的朋友,不跟你一起玩就不是你的朋友
我跟鈞說:你們班上的同學都是你的朋友,有時候他會想跟你玩,有時候他會想跟其他人玩,你有時候也會想跟這個同學玩有時候會想跟其他人玩啊...對不對?!
鈞鈞也會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今天去接鈞鈞下課時,鈞鈞很高興的跟我說:我今天很棒喔...我中午吃的超級多,吃到我都肚子飽飽好痛...
鈞說:今天吃披薩跟牛奶跟....(我忘了),我那個菜全部吃光光,披薩吃一半,牛奶喝一半...我沒有拿著盤子走來走去找位子,我坐下來就開始一直大口大口吃了..
呵呵~~好可愛的鈞
我說:哇~~你好棒喔^^超級厲害的~~那明天也要這樣吃喔~~
鈞很高興的說好^^

不過今天接鈞下課時被老師說:鈞鈞上課一直在講話,要鈞閉嘴鈞好像還不聽話,要我回家好好跟鈞說上課不能說話,"好像"還說晚上不能讓鈞看電視(因為我聽到一個TV,猜的..)
我問鈞上課有說話嗎?
鈞說沒有...
我再跟鈞強調說:以後上課不准講話要專心聽老師上課,知道嗎?
我還說:這裡的老師不會打人,可是以後你上小學的時候,上課講話是會被處罰的喔~~有些老師還會拿東西丟你喔~~(我說的也是實話...依照我童年記憶..)
鈞睜大眼睛的說:是喔@@

跟老公說明天早上再去問清楚情形,我實在聽不懂老師再說啥?只能用猜的
我要老公去跟老師說:以後有什麼事需要跟家長聯絡或告知,看能不能請他寫張字條...
老公說:應該就是鈞鈞上課說話啦~~因為鈞鈞都是這件事被老師說話
一陣子沒交代鈞,鈞就又忘記上課不能講話...
我說:我覺得他們老師好嚴肅(我幾乎沒看過他的笑臉)好像不太適合敎幼稚園生
我說:鈞鈞這個年紀是幼稚園,幼稚園的小孩子要他不講話是有點難,雖然上課是不能講話這個禮儀也是要敎,可是還是需要給點時間敎小孩"上課不准講話"

不過雖說他們老師很嚴肅,好像也很嚴格
可是像鈞這種散散的個性,說不定遇到這種老師對鈞反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