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

2011031310:00
今天沒出去玩,中午去吃韓國料理後就去超市補貨

今天開始對叡叡加強訓練
一定要講話才可以得到他要的東西
要坐到我腿上看電腦就要說"抱抱"(這個他會說,就是不願意說)
要看momo的唱唱跳跳就要說"momo姊姊"(這他也會說,不過姊姊會說成哥哥就是了,也是要看他心情要不要說)
想吃正餐以外的東西要說"ㄇㄢㄇㄢ"(兒語:吃的意思)(叡也是會說,剛學會的)

其他要跟不要叡都是用點頭搖頭的方式
叡也是很有個性,他會說的話還要看他心情說,也幾乎...你越要他說他就越不說

晚上鈞跟叡都想吃零食,我說:要說ㄇㄢㄇㄢ才可以吃
這時候鈞說一次ㄇㄢㄇㄢ(我要求鈞要配合),我就給鈞一片
叡看到這樣就開始大哭大叫還抱我大腿,我就是堅持一定要說
鈞每說一次我就給鈞一片,叡就是不說...一樣大哭大叫
幾次以後...叡就走開了,就不吃了...

以後我要開始對叡非常嚴格了,有時候我真的認為是我服侍叡叡服侍的太周全了
倒置他現在也懶的開口了,因為也根本不需要開口就有的吃有的喝有的玩

***昨天老公也開始常敎叡叡說話
昨天是數1.2.3
老公說一叡叡就說二.書..(三說成書),結果叡叡不說一,只說二書...
(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