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的牙齒(看過醫生篇..)

2011062110:00
今天本來我就預定要鈞去把乳牙拔掉,預約到下午兩點半的時間

結果那個醫生看過之後居然說:鈞的新牙長的位置很正常(沒歪掉),建議不要拔牙齒,怕小孩子受不了拔牙齒
還說:新牙會把舊牙推出來,如果我們還是要拔也是可以..

我在家裡跟老公通電話...說:可是新牙都已經長出來了,這明明就是已經歪掉了
我還是堅持要拔~~

過沒多久老公又打電話來說:醫生還是建議不要拔,因為拔牙要先麻醉拔牙後也會痛,怕小孩子受不了
醫生還說太早拔牙齒,空出來的牙床會讓旁邊的牙齒去佔用到那個牙床,導致新牙會長的不好也會歪掉
(這個論點我知道,可是現在鈞的新牙也都長出來了,舊牙還要掉不掉的,我認為這時候不算太早拔)
醫生一直很確定鈞的牙齒這樣長的很正常,一直說舊牙會被推掉..

講到最後我妥協了,牙齒不拔了(我心想...反正歪也歪了,就算現在拔了舊牙,新牙也是歪了)
我要醫生幫鈞好好看看蛀牙的地方
結果我昨天看到的小蛀洞居然是菜渣,醫生剔一剔就ok了
只剩下下排臼齒有點黃黃的,就是已經開始準備要蛀牙了,不過不嚴重就是了
醫生幫鈞塗氟化物就ok了

老公回到家後我一直跟老公說:這明明就是已經長歪了,我的經驗就是這樣阿~~
老公是一直挺醫生的話,直說不需要拔,不會歪~~(因為他是醫生!!)
老公還說我不相信醫生的話嗎?
我說我就是不相信他的話,我相信我的經驗...

不過吵這個也沒用啦~~反正最後還是沒拔牙

經過這次事件,我又更加體會了一件事...
就是美國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一切的福利跟設施還包括看醫過程,一切一切都很為小孩子想
居然會因為怕小孩子受不了拔牙而不拔牙

不是我很狠心,而是我真的認為鈞的牙齒真的歪了,而且現在拔牙並不算太早拔
我會妥協的原因就是想到..拔牙時打麻藥的時候真的非常痛
這點讓我決定不讓鈞拔牙了

今天以前我還一直認為鈞這種已經搖的很厲害的牙齒要拔掉,並不需要打麻藥
(搖到我都很想直接用手拔掉呢~~只是會害怕細菌感染所以就沒這麼做)
所以我才一直要鈞去拔牙,後來聽到要打麻藥我就開始退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