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認為我喜歡打她

2011120510:00
我是那麼愛妳那麼用心的照顧你們姊弟倆,現在你剛回來台灣上幼稚園

早上八點娃娃車要來接你上學,七點叫你起床
我好聲好氣的叫你半個鐘頭你完全就不想起來,你也已經有點清醒了就是賴床
已經七點半了....依照妳做任何事情托拉的個性,再不讓妳去刷牙洗臉你哪來的及去坐娃娃車?
我要帶著弟弟也沒辦法帶你去上學,所以你是想在家混一天嗎?
最後沒辦法只好開始用打的方法,反正這時間你就是不可能再睡覺了
一天到晚希望我好好的跟你說,可是我沒試過嗎?
我好好的說要你去做事情,你托托拉拉到忘記,不然就是要你刷個牙你水開著在那裡照鏡子東摸西摸,水就讓它這樣流掉...我也好好的跟你說了好幾次不要這樣浪費水
妳有聽進去嗎?

妳已經在上學了而且會一直維持下去,該起床的時間你不起床,你是想每天都坐不上娃娃車嗎?
妳遲到幼稚園的老師不會怎樣,等你上小學時在這樣每天遲到....是想每天被處罰嗎?
妳說我很喜歡生氣?很喜歡打妳?
你想想你自己喜歡生氣嗎?我如果不是為你好我何必叫妳起床叫到生氣
我如果不是想改掉你托托拉拉的個性,我需要每天叫不動妳等你等到火大嗎?
妳是希望妳以後做不成任何事嗎?你知道拖拖拉拉的個性以後會害到妳自己嗎?
打你是已經逼不得已,你怎麼不想想我打你之前我是怎麼好好的跟你說

我寫這篇是要給你長大懂事後看的,就是不希望你的心理有個錯誤的印象就是...
媽媽很討厭我,每天都打我罵我....
我想...等你長大後你自己也會對自己的小孩這樣要求
因為這是很基本的事...
做事乾脆一點
媽媽叫你要回應
該起床就起床,賴床是沒用的你也沒辦法再多睡了
坐要有坐相,不要屁股像有蟲一樣一直扭,整個人一直往下滑

你其實某些時候很懂事很體貼,認識你的叔叔阿姨都對你稱讚有加,那也是你的特點
只是媽媽希望在你還小的時候敎好妳,以後你長大了自己的主張又更重了
外面的吸引力對你來說更不容易分辨好壞,至少你會因為從小的習慣跟認知沒偏差,而比較不容易走偏了或至少也不會太離譜

以後你長大了開始過自己的人生,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都要靠你自己去決定
現在我只是先幫你這顆小樹苗撐著不歪斜,以後你要怎麼去開枝散葉媽媽也管不到了

只是....我的寶貝
我只是要你不要忘記,爸爸媽媽真的非常愛妳
妳是爸爸媽媽的最寶貝最愛的心肝寶貝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