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懶也越忙了....最近

2012011910:00
好久沒寫日記了
自從老公調去高雄後,家裡變成我一個大人要打理全部的事情,每天都覺得很忙
上一個月又加上小孩輪流感冒,最後輪到我身上
身體超級不適一直到現在也還沒完全好,總覺得身體好虛

前一陣子還想到家裡就只有我一個大人,要是我發生什麼事那小孩怎麼辦?
想到要敎鈞鈞學會求救,我寫了娘家的電話跟她乾媽的手機號碼,大大張的貼在牆上
要鈞學習按電話號碼打電話
結果這個鈞平常罵人時超有膽,要她完全自己按電話號碼就沒膽了
在我強制強迫好久後才好不容易打了盧洲阿嬤家的電話

接著要她打手機號碼,她就開始大哭大鬧不打就是不打,直說她會打錯她不要
我說:打錯就說聲對不起就好了,打錯有什麼關係?
鈞就是怕"錯"怎樣都不打,最後我妥協.....我唸一個號碼她按一個按鍵..
之後再也不願意打第二次了
唉~~平常兇起來的時候多狠阿,現在要她做件事就沒膽了
最後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反正那張紙還是大大的貼在那邊,應該也不太可能會用的到有什麼急事讓鈞來打電話求救

這陣子跟老公有了共識就是想搬到高雄去定居了
一個原因是因為叡的鼻子有點過敏現象,而且還是因為氣候關係
叡以前在幾個月大時就感冒吃藥好幾個月好不了,最後還是因為去了美國而不藥而癒
現在才剛從美國回來沒幾個月,叡又開始鼻子偶而有呼嚕呼嚕的聲音,又不像感冒又會有鼻涕的呼嚕聲,幾個月大的那時候就是這樣開始的

想到美國那裏的氣候比較熱也比較乾燥,台北就相對濕冷很多,反而高雄的氣候會跟在聖地牙哥比較像
所以會搬到高雄的其中一點就是為了叡

再來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都很不喜歡台北常下雨的溼冷天氣,每次我只要遇到衣服曬三天還曬不乾時我就會很火大
每天都有一堆衣服替換,結果衣服還曬不乾再加上家裡太小放不下烘衣機
更不用說曬棉被了,家裡的棉被從來沒曬過太陽,這感覺真的是糟透了

第三個原因就是老公現在調到高雄,每個月的往返車錢就要好幾千塊
再加上以上的原因,乾脆就搬到高雄去,一來還可以省車錢,再來以上的問題就解決了,而且我們還可以用在台北買一小間房子的價錢去高雄買一間透天來住

住透天房也是我們兩個的心願之一,我是喜歡小孩子跑跳不會吵到別人,還可以住的爽爽,再也不怕衣服沒地方晾還可以曬曬棉被,東西也不怕沒地方放
老公是喜歡有前後院的房子(他自從住過Rita的大房子後,深深覺得這種房子真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