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借同學一隻尺

2012020610:00
前一個禮拜的某一天鈞回家時跟我說:她有借一隻尺給同學帶回家,因為鈞有兩把尺
(一把是有人送鈞的,一把是兒童節送的)
我說:喔~~(心想明天應該會還鈞鈞)
過了兩天再問鈞:同學有拿尺還你嗎?
鈞說:沒有
我說:你明天再提醒同學要還你尺
我還說:你以後不可以借別人東西就不去要回來,如果你同學需要尺應該是要他媽媽去買給他,我不希望你覺得東西不見了就算了,反正爸爸媽媽會再買給你
我要鈞明天再去提醒同學一次,而且如果再沒拿來還你,我會自己去跟你們老師說這件事
我還跟鈞說:以後在這樣不在乎自己的東西,東西不見了我也不會再買給你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我猜想這兩個小孩一定是壓根就忘記了這件事,借人的跟被借的都沒把這件事放心上,鈞去學校一定也忘了去跟同學要,那同學回到家也一定忘了要拿來還

之後我為了要給鈞一個教訓,真的在鈞的聯絡簿寫上要老師在那同學的聯絡簿提醒要還尺
老師後來打電話來詢問才知道小朋友之間這種小事(因為是小朋友私底下借來借去的)
老師也問過兩個小朋友這件事,果然這兩個小孩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老師還說鈞當初還跟同學說:你可以借回家玩..

老師問我是長怎樣的尺?
我跟老師反應說那也只是一隻兒童節發的尺,並不是什麼很貴種的東西
不過我這樣做只是要讓鈞知道,自己的東西就要自己保管好,東西借出去就要記得要回來
我不希望鈞有一個觀念就是....不是東西不見了也無所謂,還認為反正爸媽都還會再買給我,不知道要珍惜東西

老師知道我的意思之後也跟那個同學的家長聯絡過
因為事情也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那隻尺也早已經不知道被小孩子玩到放哪裡了
結果就是那個家長拿了一隻自己家裡的尺還鈞鈞

我本來想說不需要還了,不過又想到也要讓那個同學覺到借了東西就是要還的道理,我還是收了那把尺
因為這件事情,鈞的老師還特地花了半天的時間跟全班同學講解了...
"跟別人借東西要記得還,而自己的東西借了人也要記得拿回來,東西也要自己保管好,在學校跟同學借東西當天就要還了"

不知道對方家長會不會認為我小題大做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就是個機會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