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上學第三天(開始上整天)

2012081710:00
鈞很好玩,以前自己在上幼稚園時一定會賴床,刷牙洗臉穿衣服可以拖拖拉拉一個小時做不完,每天都讓我氣得半死

這幾天叡開始上幼稚園,鈞居然會在鬧鐘還沒響之前就起床了,然後開始教叡起床,叡被鈞吵起來後就開始賴床說還想睡...
鈞還會幫叡刷牙洗臉,鈞整個心情就是大好超級熱情跟主動

這個叡在鈞上幼稚園而他也還在家打混的時候,也都是鬧鐘響了他就馬上起床說睡飽飽了,而鈞鈞就是一直賴床
怎麼現在居然反過來了???
我家小孩還真是特別!!!

今天我的目標就是要讓叡可以在學校待一天,因為鈞感冒所以想讓他們盡量不要相處太久
昨天老師跟我就一直預告叡叡今天要在學校睡午覺,當然叡一定一直說不要他要回家睡覺要跟媽媽睡覺

早上送叡到學校後,叡開始牽著我的手不放就是不放
還好叡還算喜歡玩教具,蒙特梭利的教學也是教具很多
老師領導叡去玩倒水的遊戲(就是一杯水不一樣大小的杯子倒來倒去)
叡才開始願意放手去玩,我也趁叡不注意的時候溜出教室

之後整個上午時間我就帶鈞去四號公園的圖書館混
鈞鈞可以借電腦玩,我買了份報紙拿去那裏慢慢看(這應該是我生鈞鈞之後第一次好好的看份報紙而且看完)

中午在附近隨便吃吃本來想順便喝杯咖啡,不過今天下午居然有下大雨的徵兆
只好趕快回家,回到家沒多久就真的開始下了場很久的大雨
今天叡也開始坐娃娃車回家

老師說:今天叡中午吃的不少,已經願意吃飯了(昨天只答應吃一小口)
吃完飯後叡就很高興的去拿包包準備要回家了,老師就把燈關掉
叡問老師說:為什麼關燈?
老師說:因為現在是睡覺時間,所有小朋友都要睡覺了
叡說:我不要睡覺,我要回家跟媽媽睡覺
老師說:好!!那你要不要坐在被子上面等媽媽?
叡說好~~
五分鐘後老師問叡說:你要不要躺著等媽媽不要睡覺?
叡說好~~
然後過了五分鐘......叡睡著了
以上是跟老師通電話說的

傍晚叡坐娃娃車回家時,可以感覺叡似乎蠻高興的
因為一開始叡說想上學的動機就是想坐娃娃車

晚上吃晚餐時我問叡在學校的情形
我問說:你睡飽飽起來在做什麼?
叡說:我哭哭~~
我故意問說:為什麼要哭哭?老師有說什麼嗎?
叡說:我想媽媽~~老師叫我不要哭牽我的手
我問說:下午睡飽飽起來有吃什麼?
叡說:吃豆花
(因為看碗都很乾淨有洗過)我問叡:那誰幫你洗碗?
叡說:我自己洗的
我又問:那中午肚子餓吃什麼?(想試試叡會不會亂回答又是說"豆花")
叡說:吃飯飯
我又問:那是老師幫你洗碗還是你自己洗?
叡說:是姐姐(蒙特梭利是混齡教學,主要就是要大小孩可以照顧小小孩,學習照顧別人)
我問說:那你有沒有說謝謝?
叡說有~~
我問叡:那下午你玩什麼遊戲?
叡說:倒杯子倒碗倒豆豆.....
我問叡:去學校好不好玩?
叡說:好玩~~

呵呵~~叡又長大了^^
這兩三天跟叡的老師有點小小的接觸,感覺老師還蠻不錯的
希望以後可以一直讓我覺得很不錯,這樣學費花的就值得了

PS.
吃晚餐時忘記跟鈞聊到什麼,鈞說她的幼稚園廁所好臭喔~~她每次都要忍住臭味去上廁所
我說:那你那時候怎麼沒跟我說?
鈞說:為什麼這個要跟你說?
我說:你跟我說我才知道你在學校的情形阿~~

我想到鈞要開始上幼稚園小班時,我幫她挑了多少的幼稚園
只要是讓我覺得廁所很臭的,我一概不考慮
因為每天都要上的廁所每天聞那個味道,小孩子又對衛生不會顧得很好...
當初去看學校時我還特別看了一下廁所,並沒有什麼味道
而且我還是沒預約去看的,還是因為一整天下來所以廁所很臭?

現在叡讀的這家"福樂蒙特梭利"是新的場地(學校是老學校),因為就剛好這一屆他們換新的地方,所有的設備又大又新

前兩天才跟老公在考慮或許叡如果不適應,就換到鈞讀的學校
不過今天聽到鈞這麼說,恩恩~~我應該不會考慮讓叡去讀,所以希望叡可以適應好一點,只是目前這家的費用真的不便宜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