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大吐特吐

2012101110:00
昨晚半夜叡睡到一半突然爬起來吐的全身跟棉被床墊都是
叡還整個人恍神恍神的呆在那(叡超想睡)
我嚇了一跳,睡前叡還都好好的說~~只有睡覺前說肚子痛去大了兩公分長的大便就不大了,我就以為叡只是便秘說肚子痛

看了叡的嘔吐物都是晚餐時吃的東西
昨天晚餐吃得是便當,那家餐館我常去吃,一直以為他們對食材處理的算是ok的
從鈞一歲多時一直吃到現在

昨天去包了個便當帶了兩碗湯,因為是番茄蛋花湯,我想讓小孩子多吃些番茄所以還特地撈了很多番茄跟蛋花
我先裝好他們兩個的飯量剩下的我吃光,當我正準備要喝湯時突然覺得番茄的顏色怪怪的,怎麼會有黑黑的感覺?!
隨意拿了小孩子的湯匙撈起來仔細看,才看到有番茄是爛的而且應該還是又爛又有發霉,那個地方都是黑色的
再仔細看湯裡面還飄浮著一些黑黑的小東西,我想應該是爛掉的番茄被煮傘的東西吧?!
我一口沒喝就把全部的湯全倒掉

為什麼會懷疑便當的問題,因為那盒便當我跟鈞跟叡都有吃,湯大家都沒喝
但是我不是很記得我是拿了誰的湯匙去撈湯,撈完了又順便放回去碗裡
有可能是拿到叡的湯匙,因為有去碰到爛番茄所以湯匙上有細菌
所以只有叡有反應,我跟鈞都很好沒事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多撈一些番茄所以才會看到爛番茄
還好覺得怪怪的有去撈看看,所以沒有喝進去
不然我想今天我們三個人大概都要住院了

叡叡大概從半夜一點多吐第一次,幾乎是把晚餐全部吐光光
幫叡洗完澡叡就接著繼續睡,我用個小被子對折先讓叡在地上睡,我才能整理房間
我才整理好換好棉被床單跟枕頭,叡又開始吐第二次
因為只有一個小被子給叡用,所以第二次吐我只要把叡洗乾淨,擦地板跟清理那個小被子就好了

接著我讓叡回去床上睡,但是我再也不敢睡了
拿個塑膠袋坐在叡的旁邊隨時準備接嘔吐物
果真叡又吐了第三次,這次吐的就剩下黃黃的水而已
後來我有點小睡著,聽到叡又有聲音馬上起來拿塑膠袋接,這次叡有一些些吐在背心上,其他有接到塑膠袋裡,只剩下一口的黃水夾雜著藥味(叡睡前有吃感冒藥)
幫叡在肚子上抹白花油,又坐了一陣子就不知不覺睡著了(半夜三點多快四點)
就這樣一直睡到早上六點半鬧鐘響

叡還一直在睡覺,我把鈞弄好讓她跟著鄰居一起走路去學校
我跟叡就一直睡到十點才起床,這中間叡也都沒再起來吐了

給叡吃一點點白饅頭就帶叡出門看醫生
醫生說是急性胃炎,因為叡沒有拉肚子所以跟腸子沒關係
也應該不是吃藥的問題,因為已經吃了三四天昨晚的藥還是吃到最後一包
因為吐完到隔天早上十一點多都沒再吐也沒拉應該就有好一點了
也不知道後來幾天會不會拉肚子,所以止瀉藥就另外放
也順便看了感冒兩個症狀一起治療

中午叡就吃白饅頭而已,接著就先吃一包藥
後來叡一直說想喝芝麻糊,我想說叡已經沒再吐了而且芝麻糊也是流質的東西應該還ok
結果叡才喝完沒十分鐘就跑來廚房跟我說:媽咪~~我肚子痛
話才講完馬上就吐個大噴泉在廚房地上
我把叡清洗完整理好地板後幫叡抹了白花油就讓叡去睡覺
還好叡也就沒再吐了

晚上我只好乖乖的自己煮飯(還是自己煮的比較安心)
叡也只吃幾口白飯就不吃了,我也不免強叡只要他不再吐就好
晚餐叡看到鈞在吃海苔,叡自己還會說:我肚子痛什麼都不能吃,等我好了才可以吃
多忍耐阿~~~

以往叡洗完澡都會吵著要喝蜂蜜水,今天叡一樣說要喝蜂蜜水
我說等你肚子好了沒有吐了再喝,叡也乖乖的接受~
晚上吃了藥就讓他去睡覺

希望叡明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