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

2007071610:00

好久了,鈞鈞一直很喜歡玩三輪車,我跟老公也有打算再等鈞大一點要買壹台給鈞玩

今天帶鈞到到樓下的空地玩,平常那裏就會有一些同社區的小孩在那裡玩
其中一個小女生在那玩三輪車,鈞鈞一直要靠過去玩,因為我不喜歡鈞鈞隨便去拿或碰陌生人的東西所以不准,而且別人也不願意鈞去摸她的車
鈞也很乖,只要我出聲說不可以鈞就會收手,不過就是會一直靠過去看,眼神一直流露出渴望的樣子,看了.....就覺得有點小可憐
心想......也不是不買給她,既然以後會買,不如早點買,還可以早點玩玩久一點

之前帶鈞去公園玩也是這樣,有幫鈞帶了一顆球讓鈞玩,鈞就是不玩,眼睛直盯著人家的三輪車一直看

今天發現鈞越來越能夠聽的懂大人的話,跟鈞說不可以時,鈞大部分都會聽(尤其是在外面時)

也發現鈞也越來越懂得跟陌生人保持距離,這幾天住同一棟樓的一位阿公看到鈞都會想要拉鈞的手,鈞都會把手收起來,這時候我一定尊重鈞自己的意思,鈞不願意我一定不會要鈞去牽,畢竟對陌生人的防備心不能無(但會教鈞叫人)

總不能把小孩教成不管是誰,認不認識都跑去抱抱吧,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