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焦糖乳酪抹醬

2007113010:00
上次跟Lily去賣場買了個特價的Cream Cheese,就因為很便宜,所以就算我不會做起司蛋糕我還是買了

不過買了之後我就不知道該拿那塊起司做啥用了,一直冰到昨天看到有人分享自做抹醬的方法,方法簡單材料現成,今天早上就開始做了

網路上是教人做楓糖核桃乳酪抹醬,我沒楓糖就用焦糖漿代替,我沒核桃就用葡萄乾代替
做法很簡單....焦糖跟起司攪拌均勻成稠狀,加進葡萄乾拌勻就完成了

中午我們幾個女人家集合起來一起吃午餐,我帶些抹醬過去給大家試吃
結果發現抹在烤好的吐司上還真是好吃ㄝ,我自己還覺得比我之前做的蔓越梅醬還好吃

鈞也很愛吃,鈞還蠻捧場媽媽做的抹醬,不管是蔓越莓醬或是乳酪抹醬,鈞都吃的很高興,嘿嘿~~~不錯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做看看,真的很容易
攪拌時用打蛋器攪到沒有起司的顆粒就可以了,糖漿要一些些慢慢加,直到你滿意的稠度就ok了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497065&bid=13&r=3

做完後....整個廚房都是甜甜香香的味道^^

聽說costco的楓糖乳酪抹醬容易變質,需要分裝放冷凍保存
所以我在做的過程完全不沾到一滴水,看這樣會不會比較好保存,所以還是要經過幾天才會知道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