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扁

2008120310:00
鈞現在吃飯只要吃到自己不餓了,就變成愛吃不吃等著別人餵她

中午鈞又吃到開始玩,我要鈞自己自己吃光光,我去晾衣服洗水果
就聽到碗打翻在地上的聲音,接著就聽到鈞哭著說:啊~~不要~~~~不要~~~~~哇~~
哭的很可憐好像很害怕的樣子,一聽就知道鈞怕被我扁
(以前鈞就是吃飯不專心,把整碗飯打翻後被我修理)

我一過去看,就看到鈞邊哭邊把飯菜抓到碗裡面放,一付驚恐的看著我...
還好已經吃到剩下兩三口,不然這樣打翻,鈞這午餐就都別想吃了
我看鈞哭成這樣怎麼可能兇的起來,抱著鈞安慰她後,要鈞以後要小心一點..
為什麼要哭哭??是不是怕媽媽打??
鈞點點頭,還抱著我猛哭....讓我好捨不得(我有這麼可怕嗎??)

這小子,以前都是皮到不行,打翻碗被打是一點都不怕
現在居然會知道自己做錯事了,還會怕被處罰怕到哭...

鈞的自尊心越來越強了,現在在外人面前被輕輕打手心,鈞都會覺得沒面子而哭呢...
也感覺鈞越大越好敎了,帶去外面鈞還是會有不聽話固執的時候,不過只要給他些緩衝的時間,鈞都還蠻聽話的

以前帶去外面看到投十元的搖搖,鈞一定要坐
現在我都是讓鈞自己爬上去坐,然後假裝給她十元,鈞會自己投進去然後自己玩的很高興
這樣大人又不會覺得浪費錢,鈞也一樣玩的很高興,只是鈞會玩到不想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