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鈞

2009051410:00

鈞鈞自從當姊姊後可以看的出來她很愛護弟弟
弟弟哭了鈞鈞會馬上跑去要拿奶嘴給弟弟,不然就是拿水要給弟弟喝,今天鈞在吃巧克力也有想到弟弟,要拿巧克力給弟弟吃
還很喜歡抱弟弟,拉弟弟的腳,摸弟弟的眼睛,摸弟弟的頭,偷親弟弟....

雖然鈞一整天的時間大部分都是被我阻止這擋那的,也常常被我斥喝
不過並不減鈞鈞對弟弟的熱誠
頂多跟叡叡說:我們不要理媽媽(還會找弟弟約好)
不然就是跟我說:一八兩八切八段(正解是...一刀兩刀切八段)

晚上吃水果時,我故意頭靠在鈞的肩膀上吃水果,老公也靠在鈞身上
鈞鈞也順勢把我跟老公左摟右抱,然後說了句....兩個都是我的寶貝
我被鈞鈞這句話笑到,聽起來是很可愛很開心
不過這句話怎麼好熟悉的感覺.....
原來是娘家媽媽常常對她的孫子們講的話啦....
好一句"兩個都是我的寶貝"哈哈哈~~

鈞鈞現在也很會幫忙做家事
其實鈞鈞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會幫忙作家事了,而且都是自己主動去做的
可能現在更大了,能做到的事情越多了
現在吃完飯也會主動幫忙收碗筷跟擦桌子
看到我在擦地板也會跟我說他要擦(這個是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愛跟我爭擦地板了)

今天鈞說要幫我綁頭髮,不過她不會綁,也綁不起來
鈞也開始會問我說:頭髮要怎麼綁?
我敎了一次後鈞鈞似懂非懂
到晚上鈞又問了我一次,我跟鈞說:等你在大一點我再敎你,你就會了
鈞點點頭

鈞現在想學的事情也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