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夜哭

2009081610:00
叡好像只要換地方睡他就會不好睡,不過在蘆洲時雖然一樣不好睡,不過睡著的話就ok了,也可能是常去蘆洲的關係

昨晚叡一樣不是很好睡,好不容易哄到快睡著又被鐵門的聲音嚇到兩次
結果也不知道是嚇到的關係還是睡不習慣推車??
叡睡到一半在十二點時突然大哭,剛開始哭的時候好像是做惡夢,眼睛閉上大哭對我在哄他的聲音似乎沒聽到,把叡抱出房間到亮亮的客廳才慢慢停止哭泣
不過如果又把叡抱回房間,他又開始大哭了

只好把叡抱到睡著才悄悄的抱回大人的床上,跟大人一起睡
就這樣才一覺到天亮

老公還說:叡睡到一半還會笑出聲音
我是不知道啦,我只知道我一直起來幫他蓋被子

在叡大哭的時候,婆就一直說:是因為我們回到家之後沒去拜祖先的關係
然後要我跟老公跟叡三個人一人一支香拜拜,搞的三更半夜家裡都是香的煙,好嗆...

早上婆還是一直認為是沒拜拜的關係
罵我叡滿四個月的時候怎沒跟他說,因為要拜祖先拜媽祖
我說:我哪知道要拜拜,你也沒提早提醒我要跟你說,我怎麼會知道
婆還說:你不知道就要問阿,你媽媽也應該會知道要跟你說阿
我說:我不知道怎麼會知道要問?我媽媽怎麼會知道你要拜拜
我說:我只知道四個月要收涎,不過那個沒收也沒關係阿
婆說:以後這些你也是都要學阿.....再來滿週歲時也要拜,我要跟她說
我:好...(心想...我以後不會搞這麼麻煩的東西啦,我也沒興趣學拜拜,就這樣!!)
被罵的很莫名奇妙


今天中午叡不知道是真的嚇到,還是單純喝不習慣外面的水(慢慢發現叡比鈞龜毛)
叡喝奶的情形很不好,早上跟中午的牛奶都只喝一半
以為叡好像真的是被嚇到,嘴巴周圍青青的
要婆帶叡去收驚

一直到在高鐵的時候用的是一辦高鐵的熱水一半是市售的瓶裝水,叡一樣只喝一半
回到家時睡前的那一餐奶用的是家裡的水,叡才喝光光
晚上睡覺的時候就跟平常一樣早睡,睡自己的小床一覺到天亮

看樣子叡似乎比較不適應"家"以外的作息
比較起來..鈞的適應力比叡強,鈞在跟叡一樣大的時候,到哪都可以照正常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