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萬幸

2010031410:00
今天是個心情起伏很大的一天

早上看天氣很好臨時起意要去內灣玩,要老公上網看除了老街以外還有哪裡可以去
之後決定要去"薰衣草森林"玩,這地方也是之前同事有對我介紹過
這地方在山路很陡的山上,我們的車子差點爬不上去(可能是車子太老也有關係吧)

今天那裡遊客還蠻多的,居然還有包小型遊覽車上去的
要收門票大人一個人一百,小孩他是看一看後才跟我說不用收費,門票費用可以抵用消費
那裏是個不算很大的一個山坡花園有個不小的餐廳,遊客多到要吃飯還要先劃位等叫號入座
餐點很貴味道普普,我跟老公都覺得下次如果還要過來,我們要自己帶餐點在外面吃

整個感覺是個很舒服很漂亮的地方,感覺很不不錯
除了街道不太適合推嬰兒車以及餐點很貴以外,其他就真的很不錯

在用餐時有個服務生一直說我好像很面熟,我說我第一次來
第二次又跟我說我看起來很"慈祥"我說我是很有媽媽的味道吧
(覺得有點好笑,我還第一次被人家用"慈祥"來形容我)
旁邊不認識的一個男客人聽到我們的對話,還跟他老婆說:他工作幾年了?
(我心裡os不用潑冷水啦,我也知道他的話是說好聽的)

之後老公回座位後我跟老公說:剛剛有人說我看起來很慈祥,所以以後我在罵人的時候,你必須要欣賞我慈祥的面容,知道嗎...
老公聽到差點噴飯跟我說:你應該說你是肉食性動物,是迅猛龍
(結果那個陳先生差點被我海K一頓)

回程前去買了精油香皂,聽用過的人說:那個香皂很香喔,洗完澡可以香一天(她正在介紹她朋友買)
一聽到可以香一天我就決定買了,林家三姐妹一人一個洗香香

回家路上經過內灣老街順便買了野薑花粽,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野薑花粽還真的不錯吃呢^^
也買了小米麻糬

就在一路上吃吃喝喝心情很好的時候,本來我是坐在副駕駛座,因為叡一直哀哀叫
我只好換到後座中間哄叡叡,鈞這時候早就睡著了
才在哄叡的時候突然碰一聲,我往前衝去撞到椅背
等回神後知道撞車了趕快看看小孩,鈞鈞還在睡夢中叡叡被突如其來的撞擊嚇哭了,大家都平安無事,等我安撫好叡的情緒跟著下車察看

我們的車子引擎蓋撞到整個突起變形,車燈跟引擎蓋下的一些零件也都壞了
是三輛車追撞的連環車禍,起因是第一輛車緊急煞車第二輛車也跟著緊急煞車不及撞到第一輛車,我們是第三輛車也跟著緊急煞車去撞到第二輛車

結果第一輛車下車查看覺得沒事後自己就開走了,留下我們第二跟第三台車
第二台車的前後保險桿只有擦過的痕跡不嚴重,只有我們的車最嚴重整個車頭變形,還好的是當時車速並不快,否則應該不只這樣而已

叫來警察備案處理我們雙方和解後就各自離開

這時覺得還好小孩子都坐在安全座椅上,不然一定會有人受傷,鈞還不知道有撞車繼續睡到自然醒
我因為是坐在後座中間腳去撞到中間的置物盒,小腿腫了一塊

唉~~整個心情壞到谷底,這還沒結束

我們繼續開車回家,結果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熄火,整個引擎蓋在冒煙
我真的很怕會火燒車,小孩子都綁在安全座椅上要讓小孩子下來還需要點時間
還好就只是冒煙,不過我想如果在這樣強行開車,一定會燒起來吧

老公慢慢滑行到路肩準備拿三角告示牌跟打電話叫拖吊車時,看到前面剛好有一輛拖吊車停在前面慢慢的倒退往我們這裡來
知道我們的情形後我們就讓他把車子拖到修車廠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事,也第一次一家大小坐在被拖吊的車子裡

給修車廠看過後就請老闆送我們回家了
還好修車廠就在我們家附近

回到家我跟老公都覺得怎嚜最近好像很倒楣很多事,上星期才被撞,車子才剛修好
這星期就去撞別人,這次車子就慘了
我們也一致認為這次修車如果需要花很多錢,不如就直接賣了
畢竟這輛車也十幾年的老車了,小毛病也是有

希望霉運就此結束,以後一切大吉均安
萬幸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