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鈞

2010031510:00
星期五晚上鈞跟我說:她在學校把同學的尺弄斷了
我問鈞說:那同學有哭嗎?你有說對不起嗎?老師知道嗎?
鈞說:同學哭了鈞有跟她說對不起,老師也知道
我說:嗯~~下次跟別人借東西要小心愛護,你下星期一去學校時,你要拿你的尺去還同學喔...
鈞不願意開始不開心想哭了,鈞捨不得
我跟鈞說:你把別人的尺弄斷了你也說了對不起,可是同學還是沒有尺啊~~所以你要賠她一個尺

我希望讓鈞知道別人的東西也是要好好愛惜的,也希望鈞可以有負責任的態度

鈞心情已經極度不美麗了
我跟鈞說:媽媽不是在罵你,媽媽只是希望妳以後知道別人的東西也是要好好保護
就像你很保護自己的東西一樣
等以後你需要尺的時候,媽媽會再買給你
講了很多假如是你的東西被弄壞,問鈞的感覺會怎樣.......之類的角色對調的例子

然後抱抱鈞安撫鈞的心情,鈞最後還是很不甘願的對我小小的點點頭

星期天晚上我再次提醒鈞,星期一上學時要把尺拿去還同學
鈞又開始說不要了,還跟我說星期一不想上學想在家裡陪我
我說在家裡很無聊喔,而且你就算不上學尺也是要拿去還同學
講了好久....鈞終於睡著

今天早上鈞開始耍賴不想起床,直歡說還要睡
想想昨晚鈞真的很晚才睡著,看看今天的天氣也很好,所以早上就讓她睡到自然醒
等鈞睡飽了我再帶她去學校

結果鈞一直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我趕快把鈞弄好準備帶鈞去學校
現在家裡也沒在煮菜,讓鈞去學校吃午餐也營養些

到學校跟老師說了鈞要還尺的事,我在外面看著鈞鼓勵鈞做的好棒,跟鈞說:你這樣很棒,等她回到家我要對她用力的拍拍手
那個被鈞弄斷尺的同學拿著那個尺跑來跟我說:那是她做陶土課的作品
我看到那個尺還真的是做的很可愛,看來鈞真的弄壞了人家心愛的東西
我跟那個同學說對不起,鈞鈞弄壞了你的東西,你不要再生氣了好不好...
然後我就看著鈞一臉不甘願又無奈的看著自己的尺變成同學的尺,鈞沒有哭只是一直弄自己的嘴巴

回家途中我就去買了鈞的尺

不過鈞在學校自己弄壞了同學的東西,回到家還會跟我說,我覺得這一點讓我很高興,鈞很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