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發火

2010101510:00
唉~~我真的很生氣又很無力...

這幾天接鈞下課我都會問鈞午餐吃些什麼吃多少的問題,唉唉~~沒辦法...我還是很想知道鈞在學校吃午餐到底吃得如何?

鈞前幾天就說過一次,她有一天吃午餐時跑去上廁所,回到座位才開始吃沒多久時間就到了,所以那一天只吃到一兩口老師就說不能吃了要收了...

今天又問鈞中午吃些什麼?吃多少時...
鈞說有青菜.葡萄乾.牛奶.漢堡...這樣盤子就滿了,我今天還吃到哭...
我問:那你吃到肚子裡的有哪些?為什麼哭?
鈞說:嗯........有吃葡萄乾,青菜沒吃....因為我去上完廁所出來同學都走光了只剩下我還在吃,所以我就哭了,老師就叫我不要吃了
我說:那你上廁所上快一點阿,為什麼你上完廁所出來就沒時間吃了,吃飯時間不是很多嗎?
(心裡想....鈞一定又是坐在馬桶上自言自語講話唱歌,到甘願了才出來(在家裡就是這樣))
我又問:那還吃什麼呢?葡萄乾吃多少呢?漢堡妳咬幾口?怎麼青菜都沒吃呢?昨天不是跟你說要吃青菜了嗎!!
鈞說:我吃"兩顆"葡萄乾,漢堡我忘記我有沒有吃
鈞還說:媽咪~~我不會忘記有沒有吃然後還跟你說我有吃..
我說:嗯~~那很好阿,本來有吃就有吃沒吃就是沒吃啊~~
我還說:可是那是今天中午的午餐耶,你怎麼會想不起來有沒有吃啊?
我再問:那同學也都沒吃完嗎?(想知道是時間不夠還是真的鈞吃太慢)
可是鈞每次都回答:不知道!!

不過我一聽到"兩顆"葡萄乾就有點傻眼了,吃葡萄乾還可以給我算"顆"的
而且還是只吃兩顆...
至於漢堡我想應該也是完全沒吃,今天又是一整盤菜倒掉
一定是吃飯時間在發呆看著別人吃飯

我開始真正火起來了....越唸越生氣,越罵越生氣
我說:吃飯時間有40分鐘,你上個廁所出來就沒時間吃飯?你到底在幹什麼阿!!!
學校那麼多東西給你吃,你竟然還只吃兩顆葡萄乾
以後你中午吃飯時間(大約十一點半)不准去上廁所,要上廁所用吃點心的時間去(大約上午九點半),不然就是吃完午餐才能去
鈞說:那我想尿尿怎麼辦?
我說:那我不管,以後你吃完午餐才能去上廁所,不可以用吃飯時間去..
我接著說:我每天給學校兩塊錢,你竟然每次都給我吃兩口菜不然就是兩顆葡萄乾
我看你以後乾脆都不要吃午餐好了,你喜歡看別人吃飯你就去看,也不用吃了...
氣死我了!!

厚~~走回家的一整個路上我就是一直罵一直唸
鈞就頭低低的也不高興,不過真的是有夠生氣耶~~
到底我該怎麼敎你阿....
你要我怎樣你才可以好好吃飯,動作乾脆一點阿...

每天去接你到走回家的時間差不多都是下午三點左右
也差不多是吃下午點心的時間,所以我煮中餐時都會多煮一份你的分量
不然就是做個飯糰給你
可是你每天就是把下午點心當做午餐吃
早上起床到出門也是拖拖拉拉到時間來不及隨便塞兩口
不幫你準備的話你根本就是整天沒吃

天ㄚ~~我真的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改掉你這個吃飯習慣
今天晚餐是去餐廳吃,你就是這樣....
隔壁桌坐了兩三個小孩,你就整個吃飯時間轉到後面去看別人吃,自己碗裡面的飯永遠就是那麼多
把你叫回來要你專心吃,妳轉回來沒兩分鐘又開始轉到後面去
轉回來坐好的時間你就在發呆,盯你罵你跟你好好說都沒用
難道你希望我在外面打你嗎?

看著別人的小孩坐著乖乖吃飯,在看看你不是一下子發呆就是一下子離開座位
在家裡吃飯的時候我再怎麼盯你的吃飯規矩都沒用
我真的好無力喔~~~
真是有夠生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