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甜麵包....成功

2011062410:00
中午開始把昨天放冰箱發酵的麵糊拿出來準備整型烘烤
結果這麵糰竟然比上次的麵團還黏,我弄半天才好不容易才把它弄成六小團跟放進葡萄乾,等他第二次發酵好就送進烤箱烤了

呵呵~~進烤箱沒多久就看到那麵團慢慢膨脹,我才確定這次發酵有成功
因為放冰箱發酵的時候真的看不太出來有在發酵,就連第二次在室溫發酵時也不是很明顯,很怕是不是我酵母粉保存錯誤發不起來

在烤的時候就一直聞到麵包香,烤好後我跟老公一人一杯咖啡小孩一人一杯牛奶,就開始了我們的下午茶時間
六個小麵包一人扒一塊沒多久就吃到只剩下一小塊,剛好也要出發去小蓉家搬紙箱
我就把那一小塊帶去給小蓉吃看看味道,吃飽是沒有啦~吃吃味道而已^^

這次烤出來的算成功,大致上的味道跟口感也跟手揉麵包(揉出筋度)很像,但也只是很像而已
畢竟是免揉麵包,所以還是有免揉麵包的特色裡面濕軟有Q度跟彈性,但還是不夠細緻
不過可以這麼輕鬆(完全不用揉)做出甜麵包,這種口感算是不錯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