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鬆餅蛋糕

2011062310:00
前兩天做的免揉麵包,今天老公把剩下的麵包全部帶去公司當早餐
回來我問過後,老公說好吃
連問幾次都說好吃
好吧!!不管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下次我再來重做一次看看,因為我還是覺得這次烤的過程並不好
現在我大概知道這烤箱到底是怎麼回事後,下次應該可以烤的不錯了吧?!

昨天下午又烤了一次鬆餅蛋糕,因為知道烤箱怎麼用,結果蛋糕發的比之前還要好
只是畢竟是用鬆餅粉做的,而且這鬆餅粉本身還帶鹹味,所以每次烤出來的蛋糕都不夠甜(但也不會鹹啦~~),我又不太想要很有甜味而加太多糖,所以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口感介於戚風蛋糕跟發高之間,很有彈性
其實算是好吃啦~~鈞是還好,叡就還蠻愛吃的

材料:
鬆餅粉200g
牛奶約200cc(我不喜歡太結實的蛋糕,所以調稀一點)
蛋一顆
巧克力粉兩包

蛋白蛋黃分開,蛋黃先打散在加入鬆餅粉跟牛奶跟巧克力粉拌勻
蛋白打發在拌進去麵糊拌均勻,然後就入模

烤箱先預熱好後,用"好像"180度烤約20分吧
筷子擦下去不沾就可以了

今天又看到另外一個免揉麵包的方法來做軟麵包
晚上就拌一拌放冰箱慢慢發酵了
等著明天來烤麵包了,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是了
http://blog.xuite.net/jackie.baking/meng/1913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