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燉飯

2011072010:00
今天晚餐我用LC鑄鐵鍋煮海鮮燉飯,鑄鐵鍋煮飯我跟老公都覺得很不錯

我沒去查食譜(因為家裡香料不齊全),所以我就用現有的香料隨意​做做
結果居然大受我家好養的大人小孩好評

老公吃了三碗飯,鈞信誓旦旦的說要吃四碗(要贏她老爸)
結果鈞吃了三碗飯,外加一碗當宵夜(果然是四碗飯)
吃完後鈞還問我說:這樣會不會太誇張ㄚ??

我跟叡正平常一樣只吃一碗...
不過叡就很搞怪,他不吃他老爸幫他準備好的飯加菜,直接挖我的飯去吃
覺的叡好像喜歡單吃飯然後再夾菜吃,不喜歡飯跟菜全拌在一起吃

呵呵~~我是覺得味道是還ok啦,但不至於到非常好吃
下次來找食譜試試嚕~~

我這次是先用奶油大約炒一下章魚(怕章魚沒熟)
再加入洗好的米(三杯的量)跟迷迭香.黑胡椒粉拌炒一下把米鋪平後
把要吃的海鮮全放上去,我還放了新鮮香菇(應該放磨菇會比較對味)
然後放三杯水下去再蓋上鍋蓋,等看到水氣冒出就轉到最小火煮15分,關火至少要悶15分(我悶到要開飯了才開蓋)

這樣煮出來的飯軟中帶Q可是沒鍋巴,如果我水少放一點應該會更Q也會有點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