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高雄看新建屋

2012012710:00
高雄跟台北的天氣果然差很多,回來台北的當天在高雄我穿短袖,坐車到台北時我去廁所換長袖,真的好誇張

最近開始有想要去南部或中部定居,就為了想住透天屋(不怕小孩跑跳)又討厭台北濕冷的天氣
這幾天回高雄婆家,就順便看看高雄的新建屋

昨天去看了澄清湖的文山特區,地坪約三十幾坪,建坪約六十幾坪的電梯別墅
居然四千萬起跳,頂級的大坪數要六千多萬
雖然這只是開價還有些回價空間,可是未免也太誇張了

老公說:那些地在以前是沒人要的地耶~~
唉唉~~不過話也不是這麼說啦~以前蘆洲的地不也是沒人要,現在呢?!!
只是我一直認為南部地區的房價不應該這麼誇張,雖然它是透天屋又是有電梯,可是畢竟生活機能還是沒有台北好啊~~

今天去楠梓區看新建屋,那裡是重劃區所以生活機能跟建屋都很少

第一間看的是"御品大院"
離捷運站跟高速公路都很近,學區也不錯小孩子都可以走路就到學校
那個建案開價約九百萬起跳不過建材就真的不優,我們看的第三期才剛蓋好,我就已經看到有些排水口的地方生鏽了,門口上面貼的石材還有掉一兩塊的(這讓我想到如果剛好砸到頭那就可怕了

建造樣式必較像傳統的透天屋,還好的是樓梯間有開窗可以透光通風,面寬跟長度也不會太窄太長,不然中間的採光一定完蛋

我還注意到地板居然是用大塊磁磚(就跟我目前的家一樣),不過依我所知道的是...這種磁磚地是以前的建屋才會用的,現在至少都會用石英磚無接縫的吧!!
樓梯也比較陡腳踏面積也不夠寬,樓梯的扶手欄杆距離也太寬(這個我會擔心小孩子容易摔下去)

還有一點我很重視的就是...工作陽台跟廚房
真是奇怪咧~~家庭主婦的生活中心幾乎就是這幾個地方,偏偏台灣的房屋設計就是很不注重這兩個地方
陽台小小一個想晾多一點的衣服就不行了,更不用說晾個被單了
(還好這間房子的頂樓還可以晾衣服)
不過廚房的檯面就真的很小了,哇咧~~透天屋的廚房捨不得給大一點,全家人的生活重心除了客廳不就是廚房了嗎?
家庭主婦還要再那個地方窩著煮三餐,唉~~真的很不體貼家庭主婦


很多原因讓我不是很喜歡,唯一會讓我考慮的是他的價位我們殺一殺後應該還可以負擔的起

第二間"香水N56"
它的地點就在高雄大學周邊,那裡沒有任何生活機能,要買東西就一定要開車一段路才會有店面
而且價位還比較貴,幾乎每家新建屋都是千萬起跳,不過建造樣式跟各個設計都比第一家好很多

這家的面寬就很寬,整個格局是方正的,客廳很大整面玻璃窗採光
樓梯很平穩不會太陡腳踩的面寬也夠大,扶手下面的欄杆做的比較密,對我來說小孩子爬樓梯我才可以比較放心

地板磁磚也是石英磚,整個設計做的很漂亮,感覺建材還不錯,走巴里島風
只是很可惜...廚房還是太小,而且因為廚房是做在樓梯後面的小空間,所以我就算想改格局都還很難
其他樓上的樣子我就不太記得了,不過售屋員有一直強調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獨立衛浴
開價1千5百萬起.

第三間也是高雄大學周邊"郡林甲梓園"
走新加坡的建造風格(蝦密系"新加坡風格"我也不知)
說是可以停兩台車,一台停室內車庫一台停在室外,可是我看那室外明明就是人行道)

客廳也是做整面玻璃採光(很亮),餐廳也很大廚房也不小(我有喜歡它的廚房)
一樓客廳跟二樓餐廳跟三樓主臥的地板是用線石板(聽他說比石英磚好很多,我想應該是耐磨吧)
四樓跟五樓就是我家目前地板的那種磁磚

樓梯不算太陡扶手的欄杆間距也是寬,還是第二間的樓梯設計讓我最喜歡

沒有特別規劃工作陽台,他說就是在一樓後面那裏,可是我覺得太小太小了,跟我家的陽台一樣大(暈)
頂樓也沒做陽台的設計,只有小花台(用來做陽台還差不多,可是偏偏管線就是沒牽到那)

開價約1千五百萬,他還自動降到一千兩百萬說我們還可以回價
我說我只預計買一千萬以下的,他還說如果再出頭一點點,他可以幫我們去跟老闆談
我們最後決定再看看考慮...

這兩天看的房子這間算還有喜歡,不過看看周邊環境讓我覺得這種價錢是在"共盤子"

再慢慢看房子吧,也順便累積一些看房經驗
沒事去看看房子也蠻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