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越南河粉

2012022610:00
在美國的時候就常常三不五時會去吃這種美國式的越南河粉
回來後老公一直很懷念那美味,也上網找到台北東區有一家越南河粉跟在美國吃的是一樣的,店名叫做"越苑"

今天中午就專程去吃看看是不是真的跟在美國時吃的味道一樣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份量跟內容跟口味都幾乎是一樣,好吃好吃~~

我們還是點了"火車頭牛肉河粉"這也是我們常吃的口味
超讚的^^
不過店家不知道是忘了還是小氣,我們點了兩碗河粉,菜盤卻給一份而已
在美國就直接是點幾份就給幾份,所以我們還是有跟店家多要了一份菜盤

因為只點兩碗河粉跟一盤炸春捲,大人小孩分一分就沒了,所以老公並沒吃飽
我說看對面有一家賣乾拌麵的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很想去吃看看
接著我們又轉戰那家乾拌麵

哈哈~~又發現一家好吃的乾拌麵了
本來就只有老公沒吃飽,其他兩個小孩吃的可飽的
一開始我們只點了一碗乾拌麵跟一碗紅油餛飩,結果麵一來這兩個小孩一人分一半就沒了,老公只好再點一碗

尤其是叡....明明就已經吃飽了,自己也一直說不要吃了,可是看到我把麵撥到鈞的碗裡又說要吃,吃完了說不吃看到我幫他弄好放在湯匙上的麵,又自己拿起來一口爽快的吃下去
鈞鈞是從頭到尾都乖乖的吃完自己碗裡面的麵,吃乾拌麵的時候還一直吵著還要吃...還要吃.....
呵呵~~可見這乾拌麵真的很香

紅油餛飩也很不錯,老公說很好吃
也有賣生餛飩,下次去我應該會買生餛飩回家煮
上次買了桂冠雲吞,喔喔~~那味道真不好吃

往捷運站走的時候經過一家在巷子口的一個賣紅豆餅的攤子
去的時候經過看到就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打算回程的時候要買來吃
結果回程經過時居然大排長龍,原來這又是一家有名的紅豆餅
本來我只打算買八個,結果沒想到老公居然很阿莎莉的買了一大盒....18個
說可以當明天的早餐...

我們從忠孝敦化站開始往復興站走過去,這個叡已經開始想睡覺在歡歡
我們原本想去麥當當做著休息,也給小孩子睡一下
可是假日的東區人潮爆多,任何咖啡店飲料店都沒位子

經過一家"葡吉小廚"看到有座位我們就進去坐一下,想說點個飲料讓小孩子休息一下,這兩個小孩也沿路吵著要吃紅豆餅(她們說是蛋糕)
沒想到就這樣有了對這家店很不滿的印象

我們挑了有沙發椅的地方想讓小孩休息一下,我拿出兩個紅豆餅先給小孩吃吃
也點了一堆飲料跟布丁,這樣也點了三百多塊
結果我點的卡布奇諾居然沒肉桂粉(我覺得肉桂粉不是主要的配角嗎?)不然不就跟拿鐵一樣了,不都是咖啡加牛奶奶泡
跟服務生要肉桂粉,他跟我說:我們沒那東西
那就算了,不過一杯要價70幾塊的咖啡這樣的味道....不如去便利商店買還比較好喝
然後那個服務生接著就跟我說:我們這裏禁帶外食喔...
我只喔了一聲,並不想理他~~~看也知道這紅豆餅是拿來哄小孩的,這也不能通融嗎?我們又不是買了一堆熱食進來只點一杯飲料坐久久
然後接著就一直受到他的"關注",布丁杯吃完一個馬上收走一個
感覺就像個背後靈一樣,眼睛一直盯著你什麼時候才要收起那兩個紅豆餅,跟看你有沒有再拿出其他的紅豆餅出來吃一樣

馬的~~感覺超不爽的跟老公討論下一站要去哪裡?
因為那時候也接近吃晚餐的時間了(午餐很晚吃),本來是想到去微風的美食街
可是想到叡以經很想睡了,美食街也不方便讓他睡覺也可能沒位子
突然想到可以去唱KTV,時間可以待很久小孩也可以睡的比較舒服
就直接跑到錢櫃去唱個三小時

原本有想到約大家出來唱歌,可是你們來的時間也要約一個鐘頭,來也唱不了多久就算了
果然叡在我們進去唱沒多久就一直睡到差不多要離開才醒來
早想到來唱歌就好了,馬的~~浪費了我三百多塊去喝那個難喝的咖啡,還一肚子鳥氣

回到家我跟老公馬上煮了一杯咖啡爽快一下,哼哼~~這才是好喝的咖啡~~~